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养路费将挂钩个人信贷 欠养路费房贷等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01   新京报 字号:

  市路政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实现信息共享,欠缴养路费房贷等将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欠缴养路费将可能导致车主无法顺利获得房贷、信用卡等,昨日,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宣布,该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协议,实现信息共享,北京市机动车主的养路费缴纳情况将进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

  养路费征稽处发布的这一消息称,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准确地反映个人及企事业单位的信用状况,督促机动车所有人积极缴纳养路费,近日,北京市路政局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签订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合作协议》,养路费征稽信息与中国人民银行信用信息实现了数据共享。

  征稽处李公科介绍,机动车所有人的养路费缴纳情况将记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作为信用评价的依据之一。如果欠缴养路费,将直接影响个人或企事业单位的信用等级和融资服务,以此可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欠费的发生。

  李公科透露,2008年养路费征收情况整体还是比较好的,绝大部分车主已经缴纳。今年1月养路费的缴纳期限是1月10日,车主要抓紧时间。如果发生欠费,银行相应地会调整对个人的信用评价,而车主在融资、房贷、车贷的时候将可能遇到麻烦。欠费程度越严重,对个人的信用评价影响也将越大。

  目前,这个系统已经启用,而且是定期更新的。另外,路政部门正在考虑拓宽养路费缴纳的渠道,主要是增加代收银行,今年应该有更多银行可以缴纳养路费。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