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八达岭高速ETC车道系统改造 速通卡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7:2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郭鲲)八达岭高速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车道)将因改造暂停一个月,首发公司昨天宣布,与系统相对应的“速通卡”将停止使用,市民可在1月10日之后免费换取新的速通电子标签。

  昨天,在八达岭高速路入口,工作人员在ETC车道前方设下路挡,路挡上写着“因技术改造,ETC车道从2008年1月1日起停用,请您原谅”。来往车辆纷纷绕开路挡,从其他车道进入八达岭高速路。

  据首发公司介绍,北京市高速公路路网电子收费系统已基本建设完毕,新建系统将成为国家高速公路电子收费京津冀联网示范系统的一部分,并将于今年开始试运行。为保证新系统开通,首发公司决定八达岭高速路ETC车道暂停使用,并于1月1日起进行改造,改造期为一个月,同时停用原来的速通卡。速通卡卡主只能在收费站入口处按通行区域人工缴费。在系统改造期间,速通卡卡主可在1月10日以后免费换取新的速通电子标签。

  据了解,北京市高速公路网新系统可以支持ETC方式和人工刷卡付费(MTC)。新系统启用后,市民可以在北京市高速公路网内(京津塘高速公路暂不纳入)有ETC车道处实现不停车缴费通行,也可以在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停车使用国标卡或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刷卡付费。

  -提醒

  速通卡卡主换卡办法

  速通卡卡主须携带速通卡和押金收据、租金发票,到八达岭高速公路清河主收费站辅路东侧八达岭分公司院内(朝阳区花虎沟10号,电话:82412924)或昌平区回龙观小区同成街41-23号(电话:81718894)的原发行网点办理退还手续并领取押金、退还剩余月份租金。

  首发集团公司还将免费赠送速通卡卡主一个支持新系统应用、价值450元的国标双片式速通电子标签,并可在现场安装到车上。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