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破1000公里 5年内再建1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1:00   华龙网-重庆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梁鹏 实习生 刘琳)渝遂高速公路昨日通车,标志着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正式突破1000公里。昨日上午,“重庆高速公路1000公里纪念碑”在渝湘高速公路界石停车区正式揭幕。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中,副市长余远牧等出席揭碑仪式,交通部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醒目纪念碑屹立高速路旁

  这座12米高的红色纪念碑就屹立在往南川方向的界石停车区出口处,“1000”字样耸立在基座上。

  据介绍,整个纪念碑有多层含义,首先形似一座山,代表重庆的大山,又似一把刀,寓意着重庆高速开天辟地勇往直前。“山脊”又形似一条直插云霄的公路,“山”上的三个圈表示隧道,圈旁的线条则代表无数的立交桥。

  高速路网密度西部第一

  高发司总经理李祖伟表示,通车里程达到1049公里后,重庆高速路网密度已居西部第一名:每100平方公里有1.3公里高速路。而直辖之初,高速路网密度还只有0.14公里/百平方公里。

  出境高速路达5条

  据悉,这1049公里高速路总投资约432亿元,初步形成“一环七射”骨架高速路网格局。“一环”即内环高速,“7射”包括以下高速路:成渝、渝黔、渝邻、渝遂、渝湘界水段、渝武(重庆—武胜)、渝宜渝万段。渝遂高速公路通车后,重庆的出境高速路通道,将达到5条。其中4条通往四川:成渝、渝邻、渝遂和渝武。1条通往贵州乃至广西、广东和海南:渝黔。

(编辑:大海深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