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可:上南合作人事是悬念 开启兼并整合的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南合作协议签署前夕,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合作协议的几个要点,并就此连线《汽车商业评论》主编、新浪汽车评论员贾可。

  贾可表示,上南合作的第一阶段已经尘埃落定,未来的日子最大的悬念就是合作之后的人事任命。未来南汽和上汽中高层的领导在新的统一架构下,肯定会进行一个选举,“未来怎么样还要再看看。”为了统一行动,达到两个公司的融合,在人事方面的调整值得关注,也是具体推行合作的关键步骤。

  无论如何,行业对于上南合作比较看好,对于名爵和荣威未来如何共存互相促进的问题,贾可表示,双方的融合是一个互补,因为名爵的名牌,包括南汽收购的其他的一些品牌,都是国际性的品牌,知名度远远超过目前中国的一些品牌,上汽集团会利用这种国际性的老品牌来开拓市场,这是一个捷径,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同时他表示通过这次合作,可以发现背后的几股力量在强有力的推动:一股是政府有关领导的高瞻远瞩,这是四两拨千斤的;还有就是上汽和南汽核心的高层对未来形势的准确判断,特别是王浩良为核心的领导,为了顾全大局,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了非常果断的决定。还有一个力量就是媒体的力量,媒体上对这次合作起了一个推动的作用,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的合作除了合作本身对行业的深远影响,更有合作模式和合作方式上的影响,可以说拉开了汽车大集团之间的兼并重组的序幕。

  贾可认为,在现在新的形势下,新的竞争格局下,中国汽车业的重组联合是肯定的。市场竞争已经进入了艰苦的阶段,很多的企业已经觉得力不从心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主导下的兼并是符合市场方向的。区别以往的“拉郎配”,政府的意思和市场的意思合二为一,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更美的结局来发展。“我觉得东风和哈飞合作也是一个板上钉钉的事情,在这样的政府引导下,会有很多相关的合作。”贾可认为。

  可以肯定的是,上南的合作,不仅是打造出中国汽车产业的航母,带动长三角地区的经济,更重要的是,成为一个跨区域的大集团之间合作的典范,相信2008年会是不平静的一年,未来还会有相应的其他企业和集团在政府主导、市场促进的双重推动力下进行兼并重组。(赵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