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礼行天下驰动山河--红旗HQ3品鉴之旅北京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4:10  新浪汽车

图:红旗HQ3品鉴之旅北京站现场

  自2007年7月15日在长春拉开序幕的“红旗HQ3品鉴之旅”,从北至南,自东抵西,走过了长春听琴、苏州赏园、杭州观画、深圳鉴玉和成都品茗,在最后一站北京,通过展示历代珍贵的宫廷礼器,解析皇家礼制的庄重与尊贵,以“国礼”来喻义“国车”红旗HQ3。千年古都之地,以“礼”为话题正是题中应有之义:午门神圣,太和威严,天坛庄敬,地坛肃穆,连整个城市都中轴分明、布局严谨,深深地浸透着礼制的奥义微旨。

图:红旗HQ3品鉴之旅北京站现场

  12月20日,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文化品鉴之旅在京收官,对“国礼”红旗车进行了一次精妙绝伦的国学演绎,把传统文化的精髓之— ——“礼”,作为一种汽车品牌文化的价值观核心,从现代商业文明的角度进行演绎,中国礼学研究大家、北京大学张辛教授在现场做了主题阐述,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高层领导发表了感言。

图:红旗HQ3品鉴之旅北京站现场

  礼,是远古时代人们祭神求福的一种仪式,也是中国最早的行为规范体系,代表着国家最崇高典仪的皇家礼制,更有着无比的尊贵和神圣,称之为“国礼”,是因为它对全体社会成员有着自上而下的制度示范与道德昌化作用。

  而红旗车,确实可以当仁不让地称为新中国的“国礼”之一:六七十年代,接待来华访问的贵宾国礼有三项:见到毛主席,住进钓鱼台,坐上红旗车。红旗车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金日成、胡志明、西哈努克等外国元首。红旗HQ3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承担了2007年两会用车、2007年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政府官员指定用车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团长用车等极其重要而又光荣的使命。“国礼”之神圣、正统与崇敬,正是“国车”红旗HQ3品牌积淀所凝聚的一种贵重积中而英华外发的非凡气质。

  礼者,天地之序。红旗HQ3是一汽红旗传承尊贵血统,借用国际资源打造而成的自主品牌高端轿车,拥有着优越的制造品质和卓越的动力性、操控性和安全性。红旗HQ3的外观上,有一种无需张扬的至高风范,经典的扇面形进气格栅,稳重又儒雅。尾部造型更有一种豪华的复古气息。略微向上翘起的尾部线条、整体红色的车尾灯组、号牌周围的镀铬装饰等,几乎每一处细节都在向人们传递着带有几分内敛的豪华气质,而车尾独特的双排气管设计为这款豪华车增加了几分活力元素。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宽大、舒适、高贵的内部空间是非常有必要的。而这一方面,红旗HQ3的表现尤为突出。该车拥有2850mm的超长轴距,这样的轴距在同级别轿车当中实属上等水平,而1485mm的整车高度也给该车营造了非常宽松的头部空间。发动机罩上标志性的一撇红色,不仅凝结着以往年代红色经典的崇高精神,更成为红旗HQ3车主新社会阶层的身份象征。

  红旗HQ3外表的无比尊荣,和它低调温和的气质,令它所到之处通行无阻,动有风云之势,静有山河之态,正是礼之精髓所在。

  礼之用,和为贵。红旗HQ3配备全铝轻量化的引擎所带来的强劲动力,令红旗HQ3拥有了万马奔腾的气势,智能六速手自动一体顺向变速器,与发动机契合无间,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与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的组合堪称完美。同时,红旗HQ3配备的制动型主动避撞系统能够根据踩刹车的速度进行判断,提高碰撞初期对乘员的约束性,降低伤害程度。EBD、VSC、TRC、HAC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装备,确保了整车超群的操控性和稳定性。领先的智能技术还体现在红旗HQ3先进的夜视系统。夜间开车时,红旗HQ3的夜视系统可将远至250米的行人或景物投射到前风窗的适当位置,使驾驶员能够更加从容地进行夜间驾驶。红旗HQ3感应式智能装备的一个代表是智能钥匙及一键启动系统,另一个代表是前大灯的智能随动转向系统(AFS),使车辆行驶在夜间弯道的情况下,自动根据车头转动方向,调整前大灯的光线覆盖范围,实现最合理的路况照明。

  红旗HQ3动力、操控与安全高度和谐一体的国际先进技术,充分地演绎了红旗HQ3如古之君子视听行止、循礼而动,于谈笑间摄统群英的气度与风采。

  “红旗HQ3品鉴之旅”自长春至北京、连续六站的艺术与文化之旅,每一次的活动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消费者对这款自主品牌高级轿车的关注和推崇与日俱增。代表着“中国精神”的红旗车,更以惊艳设计、卓越性能、豪华体验和优秀性价比,充分赢得了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新社会阶层”越来越热烈的广泛赞誉。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肩负振兴民族汽车产业重任的一汽集团更是决心将自主品牌发挥光大。

  在红旗HQ3之后,一汽红旗还将推出B级和D级的红旗轿车,以及在D级之上的国家豪华礼宾车。除此之外,红旗还将拥有SUV和高级中巴等车型。2009年,红旗HQE就将面世,这意味着红旗回归豪华车战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红旗HQ3只是红旗回归自主豪华品牌战略的第一步。

  2007年以品牌塑造为中心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2008年经销店网络建设将从步步为营的稳健成长态势,转为整体工作的重心。红旗HQ3通过直销的方式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在此基础上,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经着手在重点区域市场建立了多家高规格、高标准的四位一体经销店,并将倾力打造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把红旗HQ3的尊贵传奇恒久延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