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条地铁再次缩短发车间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57   新京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本月24日起,地铁1号线和13号线将再次缩短运行间隔。调整后,1号线最短间隔2分30秒发一趟车,13号线最短间隔3分钟发一趟车。为方便乘客乘车,13号线各站还将陆续安装到站显示屏,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2月底结束。

  新安全系统启用提高行驶效率

  自10月7日地铁5号线开通以来,1号线、13号线的客流大幅度增长。地铁新安全系统的使用将有效辅助列车司机的行车操作,使列车行驶效率提高。

  昨日,据运营公司介绍,经过近两个月的磨合期,地铁新安全系统已于11月启用,新系统启用后列车司机行车不用再看信号操作,大大提高了行驶效率。

  13号线最短间隔3分钟已达极限

  从24日起,地铁1号线早高峰发车间隔再缩短15秒,早高峰列车最短间隔调整为2分30秒,运力提高10%。晚高峰列车最短间隔调整为2分45秒,运力提高9.1%,运行列车由44组增加到48组,全日开行列数由516列增加到562列。

  13号线早高峰列车最短间隔调整为3分钟,运力提高17%。晚高峰列车最短间隔不变,运行列车由35组增加到40组,全日开行列数由461列增加到481列。据了解,按照13号线的设计,缩短后的运营间隔已经达到极限。

  发车间隔缩短后,将缓解早高峰的客流压力,降低四惠站、国贸站、龙泽站、霍营站、西直门站等站的限流频率。

  13号线加装到站显示屏播报到站时间

  据了解,13号线西直门、大钟寺、知春路三个样板站将陆续安装到站显示屏,显示屏将播报地铁列车的到站时间,乘客可以得知等待下班地铁的时间,并且地铁运行的信息也将在显示屏中播报。

  目前西直门方向的站台已经安装了8台显示屏,但尚未投入使用。据了解,因信息传输系统还需调试,所以该系统预计要到明年2月底、3月初才可以启用。

(编辑:魔法静紫)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