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明年起我国率先实施汽车尾气排放国Ⅳ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45   人民网 字号:

  据统计,以汽车为主的北京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首都空气重要污染源,其造成的大气污染高达首都大气总污染的一半以上。目前,北京汽车保有量已超过300万辆,预计2008年将达350万辆。

  据介绍,鉴于我国对第29届奥运会的绿色承诺,北京市科委于2005年启动了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清洁燃油组成与排放关系的研究”,迄今这项研究为我国生产满足国Ⅳ汽车排放的清洁车用汽/柴油,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据了解,一辆使用化油器的汽车,其尾气排放量相当于欧Ⅳ标准排放量的20倍,反之若采用国Ⅳ标准燃油,则汽车尾气排放量只是化油器汽车的1/20。

  相关链接

  日前,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对“巴厘岛路线图”进行了解读。

  他认为,除减缓气候变化问题外,“路线图”还强调了另3个在以前国际谈判中曾不同程度被忽视的问题:适应气候变化问题、技术开发和转让问题、资金问题。这3个问题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极为关心的问题。苏伟评价说,这就像给落实《公约》“装上了4个轮子”,让它可以奔向远方。中国为绘成“路线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根据《公约》规定,结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成立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这些努力在本次大会上受到普遍好评。(记者朱广菁)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