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货车为躲车发生侧翻 沙土埋住3路人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31   京华时报 字号:
大货车为躲车发生侧翻沙土埋住3路人2死1伤

事故示意图

  (记者穆奕 任冠军 实习生王鹏昊)昨天傍晚,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北侧的十字路口处,一辆大货车拐弯时遇到对面来车。大货车走“蛇形”路线躲车时,发生侧翻,倾泻而下的10余吨沙土埋住3名路人,造成2死1伤。

  目击者张先生说,昨晚6点半左右,这辆满载沙土的大货车由南向东拐弯。大货车刚拐过来,突然遇到由东向西行驶的另外一辆货车。“当时载沙土大货车的车速非常快,在路上‘蛇形’前进躲避对面来车,结果突然向右侧翻。”

  侧翻发生时,大货车上的沙土倾泻而下。因事发突然,数名在路口准备过马路的路人躲避不及,被埋在沙土之中。大货司机从车内爬出后报警。

  被沙土埋住的张百草说,她和老乡苏秀琴(音)下班后骑自行车回家,事发时正在路口处等红绿灯,随后被沙土埋住,“沙土将我的头都埋住了,我使劲扒拉土,才从土里爬出来,苏秀琴离大货车近,可能直接被货车倒下砸中了”。

  张百草说,她今年31岁,跟29岁的苏秀琴是甘肃老乡,两人都在附近百旺家园的一家家政公司上班。苏秀琴今年刚29岁,家中有两个孩子。张百草从沙土中爬出,被随后赶到的999急救车送往清河急救中心。经检查,张百草右腿受伤,伤势不重。

  昨晚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向南翻倒在地,货车上的沙土已倾撒在路边便道上,堆积有1米多高。多名交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身穿粉红色棉服的苏秀琴上半身被压在货车下。昨晚8点15 分,两辆救援车赶到现场,货车被抬起后,苏秀琴被999急救人员从车下拉出,其上身布满沙土。经急救人员检查,其已死亡多时。

  昨晚10点,几名救援人员将车斗内的沙土清理到路面上后,两辆吊车随即将侧翻的货车拉起。此时,现场救援人员才发现,车身下还压着另外一名中年男子,男子身旁的沙土中还埋着一辆自行车。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将该男子和自行车清理出来。经检查,该男子也已死亡。

  昨晚11点左右,大货车被拖离现场,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据了解,该大货车为河北牌照,共拉有12.4吨沙土。事发后,大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