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 举重若轻的北汽“新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9:01  京华时报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

  -人·财·榜

  徐和谊 北汽控股董事长

  -上榜理由

  2002年,45岁的徐和谊卸去北京市经委副主任职位,出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开始筹建北京现代。2003年、2004年的两年时间里,北京现代创造了“现代”速度,伊兰特销量长期飘红,京产轿车成为国内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去年10月,徐和谊接任北汽控股董事长,成为北京汽车领头人。一年时间,北汽控股迅速整合旗下三大板块,成为全行业的焦点。

  -个人简历

  1957年11月6日出生于北京,回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原任首钢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北京市委工业工委副书记,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2002年起担任北汽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汽投资董事长、总经理;北京现代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3年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最具影响力人物称号;

  2004年获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2006年10月被任命为北汽控股董事长。

  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 杨开然

  台面上,一口标准普通话;私底下,满桌子地道京腔。正式场合,温文尔雅,十足府院派头;平日里,本色演出,最爱使的是责骂的词儿。

  眼前的这位爱开“小年轻”玩笑,喜欢谈论家长里短,诙谐随意的邻家大叔,实在很难让你把他与公众场合那个严肃稳重的徐和谊联系起来。徐和谊虽然爱开玩笑,但下属可不敢轻易接茬,要知道,开玩笑的时候往往是他压力最大的时候。

  从2006年10月至今,徐和谊已经当了一年多的北汽控股董事长,当这个旗手的滋味怎样,恐怕只有徐和谊自己知道。在外界看来,整合曾经各自为战的三大板块,构建完整产业链,借上市一洗体制沉疴,北汽还任重道远,作为北汽“新旗手”,徐和谊承受的压力非一般人所能想象。然而,从徐和谊的嘴里,你永远听不到“困难”两字,最多只有一个活跃气氛的比喻:“媳妇总是要娶进门的,但家里屋顶漏了,没办法,只能先补漏再娶,目前北汽就是做这个工作。”

  任职北京现代董事长后,徐和谊用两年时间证明“我能”;从北京现代董事长到北京汽车“新旗手”,徐和谊需要证明的是“我们能”。面对更庞杂的业务、更复杂的人事、更艰巨的调整压力,冶金工艺专业出身的徐和谊轻描淡写地说:“学工艺的在把握宏观局面上有天赋。”面对外界对北汽“整(整车)强零(零部件)弱”的忧虑,徐和谊说:“该怎么干就怎么干。”记者: 胡雪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