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益求精 2008款森雅力拼城市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32  新浪汽车

  骊威降幅超六千、劲情优惠七千送礼包、天语SX4再降四千…… 年终岁末,众多家轿主力车型再次举起降价优惠的大旗,试图通过价格手段赢得消费者的“芳心”。在这个全年销售的最后冲刺期,大发与一汽吉林汽车却另辟蹊径,将市场攻略重点放在高品质、精益化工程和城市家用轿车用户的使用价值提升上。

  12月4日,XENIA森雅的改款车型——08款森雅在京正式发布。08款森雅是大发针对用户的使用反馈和城市家用不断提升的需求推出的技术强化车型,不仅继承了原车型优异的动力平台、宽大的使用空间和良好的操控性能,并且对车辆的内饰、外观等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改进和增配,产品价值得到大幅提升。拥有高性能、高品质、高价值的08款森雅,将目标锁定在了竞争激烈的城市家轿市场,矛头直指骊威和飞度。

  外观内饰,精益求精

  与6月上市的XENIA森雅相比,08款森雅的整体外观变化不大,不过细看之下,很容易发现新的工艺和新的风格,CL级车型增加了电镀进气格栅、电镀把手、电镀后门装饰条,更加美观大方、更显档次;车身侧面增加的防擦条,看起来更有活力、更富时尚气息,车体也更饱满。而CX车型的车顶后部增加了一个车载天线,不但提高了立体声广播的接收质量,向后倾斜的设计也更加动感;此外,08款森雅还新增了一种车身颜色——欢快绿,加上原有的典雅白、炫光银、活力金、浪漫红和梦幻蓝,08款森雅共有6种颜色可供选择。

  08款森雅的内饰在继承原车简洁淡雅的设计风格的同时,还进行了不少升级和改进。其中CL级的银色中控板取代了原有的浅灰色设计,同时针对女性用户的需求,在副驾驶的遮阳板上增加了化妆镜;CL级和CX级均采用了更高档的座椅和内饰板面料,仪表板变成了全新的双色设计,车门内把手、出风口旋钮等处增加了电镀件,这些改进使内饰更加美观,档次和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此外,新款车还增加了防眩目内后视镜,有效提升了驾驶安全性。08款森雅还在内饰材料的接缝处理上下了相当大的功夫,面板的手感和接缝都做到了同等价位车型中比较优秀的水平。整体上看,新车的内饰更加时尚精致,更适合城市家庭用户的口味。

  “大”有可为,操控出色

  XENIA森雅的车内空间绝对是出类拔萃的,四轮四角的车型设计能同时容纳7个成年人舒适乘坐;4.2米的车身比骊威还要短,但2655mm的轴距却比骏逸还要长,乘坐起来更加宽敞舒适。此次改款的08款森雅,又对第二排左侧座椅进行了可折叠化改进,不但增大了有效的利用空间,还能够让7人座车型的第三排乘客上下车变得更加便利。将第二、三排座椅完全折叠,即形成了超大行李空间,可以装载大体积的物品,如户外活动时使用的帐篷、鱼竿、自行车等;将座椅全部放好,即可承载多人,满足举家出行的需求,全部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都很合理,搭载正常成年人绝无问题。

  08款森雅搭载了1.3L和1.5L两款大发原装进口的高性能DVVT发动机(动态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它能根据不同的行驶状况智能地控制进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而有效地提升发动机的进气效率,在保证中低速行驶具备充沛扭矩的同时,也兼顾了高速行驶中完美的加速性能。小排量大动力是大发DVVT发动机的显著特点,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这两款发动机都要优于同排量水平,其中1.5L发动机甚至超越了很多1.6L的,大发作为制造发动机起家的“小型车大师”,其深厚的功力可见一斑。08款森雅搭载的4AT变速箱也是原装进口的,与发动机的整体匹配性更好,保证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强劲、迅捷、均匀。

  08款森雅的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5连杆的悬架设计,底盘最大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使得它拥有了良好的通过性,可以更好地适应各种复杂路况。扎实的底盘设计不仅能承受更大的载重负荷,还使车辆拥有更清晰的路感,有效提升了驾驶乐趣。虽然是长轴距车,但它依然实现了很好的操控性,创纪录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7米,即使是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下也能游刃有余。

  价值提升、价格不变,08款森雅用品质和价值提升来赢得市场,在紧凑型家轿日益走向精品化的今天,08款森雅得到城市家庭用户的青睐只是时间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