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交通服务信息专题 >正文

北京:黄标柴油车达标换绿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28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 市环保局昨天公布,本市黄标柴油车经治理,颗粒物排放若达到或接近国四标准,将可以换发绿色环保标志。

  据介绍,目前北京有约18万辆柴油车,此次率先进行换绿标治理的将是上千辆公交、环卫、邮政等行政用车。明年6月底前,行政事业单位和公交、环卫、邮政等行业要对贴有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辆完成淘汰和治理,数量约为2万辆。经过环保治理的绿标柴油车排放的颗粒物和黑烟将比过去的黄标车减少80%以上。

  据介绍,检验和环保标志的换发必须在具备检测条件的检测场进行。目前具备检测条件的为北京市盛华机动车检测场、北京北方机动车检测场、北京市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北京市市直机动车检测场。

  党晓晖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