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歹徒抢的哥 当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32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晗)王晋、梁明两人从今年11月下旬开始,多次将的哥骗到人烟稀少的铁路桥附近实施抢劫。昨天凌晨,这两名专门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被蹲守多天的丰台警方抓获。

  今年11月下旬以来,丰台六里桥万泉寺石门铁路桥附近,接连发生3起出租车司机夜间载客被抢案件。根据案件发生的时间和手段,丰台警方派出专门警力,在有可能再次发案的地点进行蹲守。

  昨天零点左右,蹲守在石门铁路桥附近的民警发现,路口拐进来一辆蓝黄色的出租车,车上一前一后坐着两名男乘客。侦查员判断,这两名男子很可能就是抢劫嫌疑人,便悄悄跟在车后,做好了抓捕的准备。不久,出租车在侦查员前方50米左右处停下,5名侦查员立即向出租车跑过去。

  果然,车内坐在后座的男子正掏出一把刀架到司机的脖子上,实施抢劫。为防止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劫持司机,一名侦查员迅速打开车门,一把拽出司机。同时,两名嫌疑人也被其他侦查员按在地上,当场抓获。

  据调查,两名嫌疑人王晋、梁明都是20岁,今年初来京打工,至今未找到工作,两人今年6月份认识。王晋在一次乘出租车时因为想少付些车费跟司机吵了起来。此后,对的哥怀恨在心的他便伙同梁明专门抢劫的哥。

  两人每次都从草桥附近上车,前后分坐。上车后,他们数次改变目的地,最后将车支到万泉寺石门铁路桥时实施抢劫。得手后两人将车钥匙拔下扔掉,然后翻过铁道护栏逃跑。从9月至今,两人共作案9起,涉案金额3000多元。

  目前,二人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由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