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安严查尾气污染 39辆超标车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4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西安11月29日专电(记者张琳、梁娟)西安市日前公布了39辆冒黑烟、尾气超标车辆的车牌号,以监督这些车辆整改维修。随后的检查中发现尾气超标排放、冒黑烟车辆名单还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11月15日,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严查冒黑烟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环保部门会同交警部门每天在市区主要道路和入城口设点检查过往车辆,对公交、中巴等营运车辆直接前往车辆停放地或公司上门检查,还突出对农用、物流、邮政等高排放车辆冒黑烟现象进行查处。

  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半个月的检查中,监测中心共抽检各类车辆173辆,其中39辆车被查出存在冒黑烟或尾气超标现象。对于检测出的超标排放车辆,除对司机或单位进行50元处罚外,还要求其在15天内进行治理,治理后复检仍不合格的,不仅会处以2000元罚款,还将由交管部门对车辆进行锁档,无法通过年审。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