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交通管理部门表示:暂不取消车牌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1:03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上海11月23日专电(记者高路)上海私车牌照的存废之疑,随着近期拍价持续攀高而备受关注。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门表示,面对不断增长的城市车辆,上海的私车额度拍卖制度暂时不会取消。

    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强说:“目前放弃私车额度拍卖的时机还不成熟。”“新加坡同行提醒我们,在没
有更好的调控措施之前,放弃额度控制的风险很大。”今后一段时间,政策趋向可能是“控制拥有”和“控制使用”的“双控”措施:“控制拥有”即采取车牌拍卖等方式,而“控制使用”的主要措施是调控停车泊位的供应和价格。

    上海是国内唯一实行私车牌照限额拍卖的城市,这一做法借鉴了新加坡的交通管理思路。近年来,上海车牌价格远高于国内其他省市而备受注目,被一些车主形容为“最贵的铁皮”。

    韩强表示,上海控制机动车总数,不仅缓解交通拥堵,也减少了汽车污染排放总量,保证了上海全年88%(321天)的空气质量优良率。据上海有关部门测算,上海自1994年启动车牌拍卖至今,全市至少减少新增机动车辆120万辆,财政增加收入达115亿元人民币。

    根据上海的交通规划思路,上海对私人汽车的控制将逐渐从“控制拥有”向“控制使用”过渡,但根据世界上其他特大城市的经验和上海道路交通的实际,“控制拥有”这项源头管理措施“在一段时期内将继续严格实行”。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