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隧道突发岩崩 或埋30人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23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吕宗恕)20日上午,湖北巴东县境内的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发生岩崩事故。来自恩施方面消息称,事发时一辆途经现场、载有30人的大客车可能被掩埋其中,目前湖北方面正全力搜救。

  岩崩事故已致1死2失踪

  事发地位于巴东县野三关镇境内的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2线进口处。该隧道进口下方正是318国道,与路面垂直高度有28米,是进出鄂西地区车辆的必经之路。

  目击者李云清称,事发后,他在现场见到隧道洞口外山体上滑下大面积山石,其中一块大石长30余米、高10多米,整块石头冲垮隧道洞口外的半弧形钢防护排架后。据悉,岩崩事故导致1工人死亡,1人受伤,2人失踪。

  客车失踪时间恰是事发时

  公安部门调查结果显示,利川一辆车牌号为鄂Q20684客车,于11月19日从上海出发时载30人,返回利川途中经过巴东县野三关镇柳树坪安全服务站时,登记表明载客27人,另有司机2名,售票员1名。调阅建始县野三河收费站的录像发现,没有该车20日以后从此站点经过的记录。

  巴东县政府有关人士称,该车进入柳树坪安全服务站是11月20日8时44分,事发时间为8时50分。从山体崩塌发生时间和该车行驶里程上看,山体崩塌时间与该车经过此处的时间基本吻合。有关部门据此分析推测,该车很有可能被崩塌体掩埋。

  垮塌体下无生命特征迹象

  事发后,恩施州及相关县市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全州沿线路段进行了全面搜寻排查,未发现有车辆碰撞、坠毁迹象。相关部门的监测情况显示,该车上最后通信信号消失在巴东境内。

  20日22时30分至22日,当地先后4次用生命探测仪对山体崩塌现场进行探测,垮塌体下面均未发现生命特征迹象。

  昨日,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和湖北省政府副省长任世茂到达现场,部署抢险搜寻工作。目前,抢险施救方案已经敲定,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