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启动进口战略 Copen、Bego有望明年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27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今年以独立品牌形象进入中国的大发汽车欲再次发力,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大发明年将启动进口车战略,首次导入中国的进口车很可能是小型敞篷跑车Copen和小型SUV Bego。大发北京事务所有关人士上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不置可否,但表示进口审批和入关手续的办理需要一定时间。此话语显示其进口车导入计划或已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获悉,这两款小车曾多次在国内公开场合进行展示。大发内部人士表示,这两款迷你型小车都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目前在日本市场这两款车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2万元左右。”

  Copen在华将推1.3L或1.5L

  作为小型车制造、设计的王者,日本大发在工业株式会社推出森雅之后,终于要将自己的王牌Copen带到中国了。据悉,敞篷两门跑车Copen原本要在今年进行更新换代,因为在全球销量看好,从而推迟了换代时间。不过引入中国的应该是原版Copen而不是基于OFC-1的大改款车型。另外,虽然Copen目前在日本销量最好的是排量为0.66L和0.66T的车型,但投入中国的应为1.3L或1.5L的车型。

  大发Copen号称开篷小跑车之王,它虽小但是性能还不错,最大功率为6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10Nm/3200rpm。此外,还传承了日系车辆高经济性的这一特点,一升燃油可以走行18KM,且碳氧化物排放量颇少。

  Bego4月曾亮相上海车展

  大发小型SUV Bego曾于今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目前在全球的销量达到了10万辆左右。由于Bego在欧洲的销量很可观,大发最快在明年底可能引入中国。

  Bego融合了SUV的强劲、小型车的轻快和货车的实用功能。Bego搭载的是全新3SZ-V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400rpm。与高性能发动机相搭配的是高性能的CVT变速器,这样的搭配使Bego在车多狭窄的道路上表现较为出众。同时,ABS+EBD+SRS+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以及高效吸能的车身使安全性成为Bego的卖点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大发正在加紧在华销售网络的建设,除沿用原一汽吉林的部分网络外,一汽丰田、广州丰田等综合能力较强的经销商亦将加盟大发,其表示,进口车一旦开卖,不会完全沿用现有经销商网络。

  本报记者朱卓华 实习生钟振宇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