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中国“添子”北京 统管在华销售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自达中国”)宣布,北京分公司已于2007年11月1日正式成立。今后,马自达中国将立足于上海和北京两地,对马自达整体在华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北京公司主管营销

  据悉,本次设立的马自达中国北京分公司由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坐镇指挥。据内部人士透露,北京分公司主要承担销售及市场营销方面的职能,统管一汽马自达和新成立的长安马自达这两个销售网络。业内指出,马自达北京公司成立,意味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和执行能力上的独立性得到加强。同时,明年1月起,马自达第二套销售网络正式运行,马自达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有利于其对两套网络的管理。

  为了实现“2010年产销30万辆”的在华中期目标,马自达2005年1月,首先在上海成立了独资的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同年8月,又在上海市嘉定区建立了中国技术支援分公司。作为马自达在华总部,上述公司在生产与商品两个领域,为促进马自达中国业务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加速推进市场销售业务

  作为全新的销售网络,马自达于2007年4月成立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专门负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马自达品牌汽车的销售。

  马自达中国公关部表示,新的销售公司将从2008年1月起正式营业。今后,马自达中国北京分公司将负责对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实行统一管理。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