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京城不限制拥有私车 着力打造便捷的公交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7:44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立强) 昨日,在京港洽谈会城市交通论坛上,市交管局负责人透露,北京市八成小汽车为私有,且快速增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北京不会限制拥有小汽车,将尽量引导市民合理使用,政府将着力打造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

  私人小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

  市交管局副局长隋亚刚说,到今年9月底,北京市私人小汽车已经占到小汽车保有量的80.7%,目前户均汽车保有量约0.52辆,预计高速增长将持续较长时期。

  “香港的私车拥有率较低。”香港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王伟铭称,香港为减少小汽车出行采取了多项措施,如高税收、高油价等。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说,北京不会限制拥有小汽车,将尽量引导市民合理使用。“我们不保证你出行不会堵,但我们会尽力建造一个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使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

  天通苑换乘停车场借鉴香港经验

  昨日,香港运输署多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香港的换乘系统、行人系统以及停车规划。刘小明表示,北京已经借鉴了香港的行人系统和换乘系统,比如5号线的天通苑换乘停车场,今后将会建造更多这样的换乘场。

  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表示,5号线的开通使轨道交通运输量大增,该线的最高运量达到每天45万人次,整个轨道交通每天最多运送250万人次。5号线的开通使沿线的拥堵大大下降,沿线的机动车车速平均提升了10%到20%,天通苑地区的拥堵路段下降了70%.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