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地区12辆新车下周投运地铁1、2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42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记者王萌)1、2号线首批更换的两组共12辆新车下周将投入运营,按照计划,1号线将更新车辆120辆,2号线更新及增购144辆,预计在明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

  1、2号线下周可见新车

  记者昨天在地铁公司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按照计划,1、2号线交换机车将在下周正式投入使用载客运营。此次首批投入使用的共有两组12辆新车,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并装有空调、暖风系统。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新车除了增大载客能力外,其内部设施也有别于现在的车辆,将会给乘客带来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部分车站采取限流措施

  为确保乘客人身安全以及地铁运营安全,客运部门在早、晚高峰视情况采取了暂时的限流措施。地铁方面解释,限制客流量只是暂时性措施,主要是通过放慢进站速度、重点换乘通道短时限流、提示乘客选择其他出入口等方式缓解客流。

  地铁方面希望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如遇到限流的情况,给予理解与支持。

  13号线有望增2节车厢

  地铁公司透露,力争今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将1号线最小间隔缩短为2分30秒,而13号线也力争在明年一季度缩短最小发车间隔15秒,达到3分15秒,2号线也将缩短列车运行间隔15—20秒。

  对于13号线,地铁公司已经着手安排新购车辆计划,计划在奥运会前,将13号线列车重新编组,力争由目前的4节车厢增为6节车厢,加大列车载客能力。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