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多条路段限行 交管部门将提前发布交管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41   北京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宋泽宇)本周,本市多条路段因十七大交通保卫的需要将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十七大期间,会议代表驻地周围50米内禁止无关车辆停放。近期内,所有外地车辆进京都将接受严格检查,并必须办理进京证。

  市民需注意三条路段

  交管部门针对大会会场、代表驻地和行驶路线,总共制定了12个交通保卫方案。涉及内容包括外围疏导、突发事件处置等。14处代表驻地已加派定时岗和巡逻岗,会议用车逐辆经过技术安全检查。

  会议期间,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道路以及文兴东街、京西宾馆西侧路都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天安门

  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于会前2小时5分钟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广场东侧路

  会前2小时5分钟改为双行,并于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大会堂西侧路

  会前1小时10分钟和散会前15分钟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届时,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前门西站、供电局路口将设置电子显示屏,诱导社会车辆绕行。文兴东街

  十七大期间,禁止非与会机动车及货运三轮车由北向南通行。

  京西宾馆西侧路

  禁止非与会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

  此外,交管部门同时规定,会议期间,六里桥至广安门桥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各代表驻地门前50米范围内禁止无关车辆停放。

  外地车进京须办进京证

  交管部门昨天透露,目前北京周边6省市的交警总队已经联合启动了环京交通安保“护城河”工程,对进京车辆逐辆严格把关,凡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予以劝返。

  根据规定,十七大期间,所有进京外地车辆都必须办理进京证,市区通行证有效时间减少为两天。危化品运输车全天禁止进入本市,外省市货车分时段、分区域限行。

  显示屏发布交通信息

  每次开大会时,交管部门将提前两小时通过广播、电视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向社会发布交通管理信息,提示将要受到大会交通影响的路段。在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勤务路段,社会机动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大会结束时,交管部门将会对与会车辆和社会车辆实行“交替放行”,避免社会车辆一次等候时间过长。在代表驻地、会场周边、与会路线、天安门、主要公园、旅游线路、长途客运场站、交通枢纽周围,交管部门还将针对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