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前瞻:多款日系概念车热辣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第40届东京车展开幕进入倒计时!在本月26日正式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公众将感受到逾百款新车争雄斗艳的盛大场面。各大车系都将在此次车展上发布一系列的换代新车、概念车,作为此次车展“东道主”的日本车企,更是抢先公布了一系列将参展的车型,尤其是多款首发的全新概念车更是成为了车展开幕前最为闪亮的明星。  

  日产Pivo 2概念车

  深受国内车友熟悉的日产Pivo概念车,将在此次东京车展上“换代再战”:经过全面进化的第二代概念车型Pivo 2将全球首展。前者曾多次在广州、北京等车展上亮相,独特的可旋转座舱设计给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Pivo 2,延续和前代概念车相同的设计理念,并期望相关汽车技术能尽快真正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该车采用日产所研发的锂电池作为动力来源,并搭载具备线传动技术的转向和制动系统。而且,Pivo 2的四个车轮均装有In-wheel 3D马达,都可实现90度的转向,因此Pivo 2可实现向前后左右多个方向行驶。  

  本田CR-Z和PUYO概念车

  本田宣布,将在此次车展上展出两款全新概念车,包括CR-Z和PUYO。

  其中,CR-Z是一款运动型两座概念车,采用本田公司最新研发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具备了环保的特点。

  而另外的PUYO,则是一款展示本田在燃料电池车领域研发成果的概念车。该车具备洁净、安全和乐趣等多种特点,并以低污染的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而且,其内饰设计也极具特色,尤其是那犹如游戏杆造型般的方向盘设计,将给驾驶者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  

  丰田Hi-CT概念车

  眼前这辆出自丰田之手,设计独特的Hi-CT,是一款主推环保的三门概念车,其消费对象是那些年轻而且有活力的消费群体。

  Hi-CT的造型夸张而实用。其尾门后可以安放一个庞大的储物箱,可承载各种户外运动器材。动力方面,Hi-CT由一款1.5L的混合动力引擎驱动,并且还提供对应的交流电源插槽给消费者,方便用户为该车充电。  

  铃木Kizashi2

  继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了“Kizashi1”后,铃木公司还将在东京车展上展出一款相应的全新概念车“Kizashi2”,该车与定位城市轿车的“Kizashi1”不同,它采用了SUV车的设计风格。虽然车长、车宽与“Kizashi1”相同,但特别将车高提升了100mm达1500mm。

  动力方面,“Kizashi2”采用了排量3.6L的V型6缸汽油发动机,并搭载6AT变速箱设定。  

  马自达TAIKI概念车  

  马自达最新概念车“大气(TAIKI)”也将于本次车展上做全球首展。

  该车秉承之前三代概念车“Nagare(流动)”设计思想开发而成。“Taiki”在日语之中的意思就是“大气”,马自达使用这个名字来表现车辆宽阔的内室,超短的前悬,还有全玻璃制造的车顶,就好像保护着地球的大气一样。“TAIKI”的设计理念源自“包裹地球的大气”力求实现空气流动感般的设计,外观好似“从空中飘落的2片羽衣”,内装则再现了鲤鱼幡在风中飘动时的美感。

  该车是一款配备新一代转子发动机“RENESIS ”的双座后轮驱动跑车。马自达方面还表示,这一款引擎同时具备了环保和高性能的特性。  

  本版撰文:朱卓华 麦宏坚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