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至四城市之间4列“奥运列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奥运、参与奥运,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和铁道部联合于今天启动“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文化之旅”活动。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该活动是以北京奥运会为背景,在2007年10月~2008年12月间,将4列由北京开往4大城市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列车”作为各项奥运文化活动的载体。这4条线路包括北京至广州、北京至上海、北京至长沙和北京至西安。据悉,在今天的启动仪式过后,这4条线路的“奥运列车”将在近期陆续发车,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宣传活动也将随后展开。

  赵东鸣透露,在这4条“奥运列车”线路运行的列车全部选用新型空调列车,列车内将进行精心布置,列车内外均会体现出强烈的奥运气息。从中华健儿的赛场英姿到北京申奥成功的不眠之夜,从奥运历史到妙趣横生的奥运故事,以及奥运历史上的经典人物,都将在这4条线路上通过广播和文字、图片一一呈现。

  “这将是一道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现代奥林匹克风景线,这将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大众参与’等理念,使奥运文化与奥运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传播。”赵东鸣说。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