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投产 福特长江战略布局合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9:05  第一财经日报

南京工厂首款车型马自达2外观 [查看更多图片]

  昨天,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旗下第二座整车厂——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下称“南京公司”)举行竣工投产庆典。随着重庆工厂完成25万辆产能扩充和南京工厂首期16万辆的基地建成,福特汽车在华酝酿多年的从上游重庆、中游南昌和下游南京的“长江战略”布局实现合龙。

  南京公司在2004年2月份宣布启动,整个福特汽车南京基地由三大板块组成,其中包括两期总计36万辆的整车制造基地、4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以及福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其中整车和发动机基地由长安持股50%,福特和马自达各合计持股50%。其中发动机工厂已经在今年4月份开始投产。

  南京公司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人民币。初期年产能为16万辆,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乘用车。该公司第一个产品是马自达2。

  随着南京公司开始投入使用,福特汽车从2004年开始规划的长江沿线战略布局的框架已经完成,其中重庆和南京定位为乘用车制造基地,位于长江中游的南昌、福特汽车持股30%的江铃汽车将成为福特汽车的商用车基地。

  这个战略的核心目前仍然是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基地,该工厂目前生产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福特S-MAX、沃尔沃S-40以及马自达3,年产能达25万辆。随着南京公司的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能够生产从紧凑型到中级及中高级的各种乘用车辆。

  由于上世纪90年代的战略失误,福特汽车在2003年才开始携手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在国内投产乘用车,但是随着2005年新款福克斯的导入和马自达品牌加入长安福特合资公司,福特汽车在华的乘用车从去年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

  在2005年前几乎被市场抛弃的福特汽车终于开始尝到成功的喜悦,随着今年年底福特汽车全新蒙迪欧的投产以及南京公司投入使用,福特汽车有望彻底扭转多年被动的局面。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