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鸣--试驾宝马75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27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宝马750Li外观图片

  什么是真正出类拔萃的汽车?只有漂亮的外表或优异的性能数字可担当不了.要配得上这样的名号,必须让人从心底对这款车产生热爱之情,这需要在技术、设计、性能等多方面展现出高水平,而且必须拥有独树一帜的个性。在豪华轿车领域,宝马7系就是这样一种汽车

  手握7系的方向盘,心中不由得产生出一种强烈的情感,兴奋、喜悦和坚定的自信都混于其中,这还是前所未有的。是因为这辆车的身价?即使短暂拥有一辆1 55万的汽车,也足以让一介凡夫的心理产生化学反应,不过这只是肤浅的表面因素罢了,我的情况显然不只如此。答案触及到更深层的精神境界。字典上对此有个明确的解释——“共鸣”,精神共鸣!

  “喂,这只是篇汽车测试报告,扯太远了吧。”非也。对于宝马7系这个级别的汽车,只关注产品技术和性能数据,显然不够。这些汽车无疑都达到了相当高的制造水平,消费它们的人也不只是在买“普通使用功能”,否则钱花得可就不值了。豪华轿车应该给予主人更多精神上的满足,这是促使消费者掏钱的重要因素,有时甚至比任何性能参数或价签上的数字都重要。

宝马7系予人时刻充满信心的驾驶体验,这是其他豪华轿车所不能比的
宝马7系予人时刻充满信心的驾驶体验,这是其他豪华轿车所不能比的

  如果我花得起这笔钱,那么宝马7系已经让我彻底动心了。无可否认,在高档汽车中,宝马的品牌风格独树一帜。其独特不仅体现在造型设计,还包括技术以及对汽车性能的理解和追求。 “大胆、创新、精力旺盛”,每辆宝马都表里如一,无论看或开,你都能得到这样的感觉。于是,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我要说7系有着其他同级豪华车所没有的东西。“宝马的传统”促使其对于“豪华”有着独到且年轻化的理解。

  7系从内到外都散发出一股气势。这是一辆巨大的汽车,威严的表情、健壮的外形,恰到好处的霸气,看到它我不禁想到一头威风凛凛的猛虎。坐进车内,工艺考究、材质高档的内饰包围了你。大胆粗犷的线条、简洁明了的造型充斥其中,为这里搞“装修”的显然是位现代派雕塑家而不是上了年纪的首饰匠。黑色令这个空间显得肃穆大气,氛围庄严,让你更加意识到正置身于宽敞的国王议事厅,而非他的起居室。没的雍容,让豪华与激昂并存。

  心态年轻、积极进取的社会精英一定喜欢7系的氛围。面对这辆车,即使我这样的平民,也燃起了努力奋斗,干出一番事业的兴奋,这样我就能买一辆7系作为对现有成绩的奖赏,并激励自己取得更大成就。

V8发动机力量雄浑,运转平顺,而且有着一副动听的嗓音
V8发动机力量雄浑,运转平顺,而且有着一副动听的嗓音

  既然有了想法,那就不妨再深入一些,750Li是一个理想目标。 367马力的4.8升V8发动机与这辆车搭配正合适。应用了DoubIe—VANO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VaIvetronic电子气门系统的高技术发动机内力雄厚。尽管天气炎热,而且众多豪华配置大大增加了车重,但时速百公里冲刺成绩仍达6.9秒。对于豪华车的老客户,甚至是速度爱好者,这样的动力足够给人带来喜悦和精彩。由ZF提供的6挡自动变速箱运作流畅,反应敏捷o 7系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变速箱线控技术的汽车,位于转向柱右侧的小巧变速杆作为发送指令的电子开关,用起来极其简便,但不熟悉的人容易在操作变速箱时误触雨刷开关。不过这只是小问题。事实上,驾驶750Li这样一辆巨大的汽车十分轻松。

  油门响应非常灵敏,随着右脚的驱策,3 6 7马力收放自如,闲庭信步还是加速超越,悉听尊便。转向系统协调、准确,大直径的方向盘操作并不费力,而且能给予驾驶者标准的宝马式操作反馈,让人对指挥这辆车拐弯抹角充满信心。驾驶750Li在任何情况下都很从容。这辆“大宝马”完全藐视路面的坑洼,扰人的震动被悉数隔绝,只留下淡淡的,却明确的路感。这有别于飞毯般的滑翔,而是宝马式的极致舒适体验,乘客清楚地知道自己置身于豪华轿车之内,雅兴丝毫不受影响,并有着脚踏实地前进的感觉。

  7系的悬挂系统再一次体现出宝马的技术能力与风格。有别于其他厂商普遍采用空气悬挂来平衡舒适与操控的做法,7系只在后桥才使用这一装置,为的是在不同载荷下保证车身离地距不变,并给后排乘客提供足够舒适的减震水平。 7系的前桥仍采用传统螺旋弹簧,精确的调校保证了效能。

  按常理,豪华轿车应该回避激烈驾驶。但它们必须有这个能力,以备不时之需。事实上,750Li不仅可以,而且善于应对突发事件。在电子可变阻尼减震器和主动式稳定杆的辅助下, “大宝马”拥有了惊人的运动能力。过弯时车身侧倾轻微,悬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倍耐力运动轮胎的抓地力似乎无穷无尽,DSC进一步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制动强劲高效。我们认为,750Li的应急操控性能达到了目前豪华轿车的最高水平。当然,有鉴于巨大的车身尺寸,在窄小的蜿蜒路段和密集车流中,750Li还不够灵活。尽管如此,在驾驶这辆车时你还是会感到它乐意和你交流,并成为你手脚的延伸。因为豪华,这种人车交流的层次没有3系那么热烈奔放,但仍然透着深厚的信任。

  因此,当你开过这辆车后,原本从外表所受到的鼓舞会进一步扩大,7系的性格就像它的相貌,强壮、干练、威风凛凛,让人从心底产生共鸣,这样的车很难不去爱。即便你打算安排一位司机,自己只是坐到后排享受,那也没理由去拒绝这辆车。一大堆奢侈配置在等待着为你服务。几乎与驾驶席一样的、可以全面调节的座椅把你舒服地承托住,静怡宽敞的空间令人思绪平和,音乐、DVD、电视全在手边。控制这些需要用到著名的i—Drive,有人说它不好用,其实是还不习惯,只要稍摸索一下,受过电脑科技熏陶的知识精英就能熟练操作。对于这辆车,谈享受根本不用赘言,一句话,该有的都有。

  看来已没什么能动摇签支票的决心了。别急,热衷7系的顾客现在必须面对一个选择。宝马预计在2008年秋天推出新一代7系,替代目前这款2001年面市的车型。

  根据今年上海车展揭幕的CS概念车,我们绘制了下代7系的想象图。它将拥有一副威严的面孔,双肾形中网变得更大;腰线挺拔,侧门曲面凹凸有致,轮拱和轮圈十分醒目,整体外观将给人气派与动感兼备的印象,有大型轿跑车的风范。车身尺寸会略有增加,轴距也将变长,前后悬均缩短,车内空间有所增长。

  新7系的悬挂将采用近似新X5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设计。电子可变阻尼减震器肯定配备,是否完全采用空气弹簧目前还不得而知。刚推出时,发动机系列基本维持现状,只做进一步优化调校。由ZF提供的新型8挡自动变速箱将为V8和V1 2车型服务,6缸车型将沿用现在的6挡变速箱。宝马照例提供标准和加长轴距的新7系,后者仍是亚洲市场的主销型号。可以肯定新7系将全面超越前辈,毕竟宝马还从未让支持者失望过。

  怎么样?是否要等新7系呢?我给个建议:先选择现在的7系,一年之后再准备换新车。听上去有些浪费,不过拥有两代宝马旗舰的愿望和满足感总是不可估量的心理推动力。呵呵,现实中不知有没有像我这样思:考的富翁?

  文/路十 图/李青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