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即可 07款旗云试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日前,从风云蜕变成功的奇瑞旗云再度推出年度小改款车型,此次改款在外观、配置、科技感、舒适性等方面总共进行了28项升级,而售价则是维持以往的低价策略,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入门三厢轿车

  八年前,第一辆风云的下线标志着奇瑞正式步入自主品牌汽车行列,风云与其接替车型旗云在奇瑞品牌的成长壮大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奇瑞生产至今的100万辆轿车当中,旗云(包括风云)占了35万辆的保有量。随着吉利、华普以及比亚迪等车厂推出多款同级轿车,加入到中低档经济型家庭轿车的市场之后,竞争就越趋激烈,这也促使奇瑞旗云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一款小改款车型,07款旗云就是最新的一款。新车除了外观内装更精致外,配备丰富度更是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配合便宜的售价,成功延长了旗云这部车的产品寿命。  

  细部改进更趋人性化

  为了配合新车大方的形象,07款旗云在车窗与车尾增加了镀铬亮条。进入车内,仪表台全面更新,布局更合理,手套箱和空调出风口喷涂了金属哑光漆,造型也略有变化,以提升新车的质感。另外,新车的方向盘采用三幅式样,车厂还对换挡手柄进行优化,杯托的位置也进行了改进,使用起来更方便;新车采用旋钮式灯光开关,增加关闭车门的同时车窗自动上升等功能,贴心配置随处可见。  

  配置丰富度超出预期

  以一部5万元左右的经济型家庭轿车来说,07款旗云的配备可说是好到令人讶异,当然,这也是新车所强调的卖点。

  除了一般常见的电动后视镜、高位刹车灯之外,新车还在调频收音机的基础上增加了MP3接口、SD卡接口等目前市场同级车所没有的配备,拓展了新车的休闲功能;另外,车主还可遥控关闭车门,获得瞬时油耗显示、定时保养提示等实用信息。在乘坐舒适性方面,07款旗云的座椅也通过改善海绵造型得到优化。新车依旧保持掀背式尾门的设计,行李舱门与后车窗可以连为一体,使得旗云具有两厢车的优点,方便装卸大件物品;同时,后排座椅可4/6分折叠放倒,将整个储物容积扩充至1360升。  

  传动系统表现及格

  试驾的07款旗云入门车型配置奇瑞自主研发的1.3升直四汽油引擎,最大功率为60kw/5500rpm,由于引擎着重于低转速扭力表现,因此在3000rpm时即可释放115Nm的最大扭力,但是由于车重高达1100kg,若全车满载,对于此具引擎而言负担是大了一些,车辆无论是起步还是再加速都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尤其载重爬坡时,引擎处于高转速状态,让人感到十分嘈杂。

  与这具引擎搭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齿比设置还是和旧款一样不够紧密,离合器的挡位咬合点又比较高,好在各挡位之间的换挡操作还算就手,挡位也算清晰,总体表现还算合格。  

  操控并非新车强项

  舒适性方面,由于悬挂阻尼不至于过软,车体并不会因坑洞或路面不平而大幅度地左右摇晃,因此新车即使没能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驾驶乐趣,但是乘坐起来也还算舒适,这样的设定,其实颇符合旗云的产品属性。

  入门版本的07款新旗云没有标准配置ABS与安全气囊,在急刹的情况下,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会表现出偏硬的特性,驾驶者最好提前先连续重踩几下刹车。  

  结语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07款旗云平日除了可以作为代步工具之外,还能够提供掀背车的大空间,也适合当小商户的载货车,假日也可从容地载着一家老小出游,一车多用,正好切中预算有限的实用型买家。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07款旗云1.3MT标准型规格    

  CAC-SQR475E 直列4

  引擎    缸8V多点电喷     

  变速器   手动5挡

  排量    1349cc

  最大功率  60kw/5500rpm

  最大扭矩  115Nm/3000-3500rpm

  理论油耗  4.8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  170km/h

  排放标准  国Ⅲ标准

  制动方式  碟/鼓

  轮胎    175/65R14

  重量    1100kg

  轴距    2468mm

  轮距    1425/1419mm(前/后)

  长)宽)高  439316821424mm

  参考价格  5.18万元

  车辆提供奇瑞汽车广州保新特许销售服务店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