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广州交警下月使用新手势指挥 手势11种减为8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10   信息时报 字号:
广州交警下月使用新手势指挥手势11种减为8种

交警带领西关小学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练习新交通手势操。

  (记者 何雪华) 根据公安部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新修订的交警指挥手势信号,新的手势操从过去的11种减少为8种,昨日记者获悉,广州交警正在大练新交通手势操,初步估计下月能顺利使用。

  据悉,公安部将很少用、重复的两种停车信号、两种直行信号分别合并成一种停车信号、一种直行信号,取消“左大转弯信号”,保留了使用频率高、交通参与者熟悉并了解的手势信号。与老式的交通手势操相比,新交通手势一是简化了民警的动作,运用起来更加方便,二是更加一目了然,便于司机和交通参与者的理解,民警更容易通过交通手势与司机进行沟通。

  原来手势信号11种

  直行信号、直行辅助信号(直行快速通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左大转弯信号、左小转弯信号)、左转弯辅助信号(左转弯待转信号)、停止信号、停止辅助信号(靠边停车信号)、右转弯信号、减速慢行信号、前车避让后车信号、示意违章车辆靠边停车信号。

  新手势信号8种

  停止信号、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左转弯待转信号、右转弯信号、变道缓行信号、减速慢行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