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降价万元 A级车市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底,恰逢车市的“金九银十”,各大汽车厂商都拿出高招,迎接即将到来的旺销时节。就在各大厂商还没有动作的时候,海马汽车突然高调宣布,旗下车型福星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1万元,降幅近12%。虽然近几年国内车市降价声音不绝于耳,但在6-8万这个本就具优势的价格空间中,做出如此之大调整还是比较罕见。

  作为一款高品质入门级轿车,海马海福星技术平台成熟,动力可靠、使用经济,本来在市场上就有良好的口碑,销量也是平稳走高。与其他车市表现不佳而被迫降价的车型相比,显然此次降价举措是海马的主动应对,看来,对于海马来说,这次价格调整的目的不仅仅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销量,更是意图对整个车市重新洗牌。

  从今年下半年海福星所在的A级车型市场变化来看,最受人关注的奇瑞A516和比亚迪F3“白金版”,已经作过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取得了一定效果。选择这个时机,大幅度调整海福星的价格,尤其是在贴身竞争对手奇瑞A516、比亚迪F3动作之后,海马可谓是“棋高一招。”

三辆车动力参数及价格比较

 

海马海福星1.6标准型

奇瑞A516实力型

比亚迪F3白金版驾驭型

发动机

三菱4G18发动机

ACTECO发动机

三菱4G15S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

73.5/6000

80.0/5800

78/6000

最大扭矩(N.m/rpm)

134/4500

144/4200

134/4500

价格(万元)

6.68

6.98

6.68

  目前来看,F3“白金版”驾驭型为6.68万元,双气囊、高位刹车灯等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没有配备,以这个价格是有些说不过去的。相对而言海马海福星要更实惠一点。从动力来看,一个1.6L,一个1.5L,动力性与经济性上差距不大。但F3(包括“白金版”)采用半独立式后悬挂,与海福星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相比,过弯侧倾控制不够,转向也不够直接,而且成本要低得多。更重要的是,海马海福星如双安全气囊ABS+EBD等安全装备都是全系标配,性价比的优势自然很明显。

  奇瑞A516实力型现在价格为6.98万元,加上各4S店的让利,其售价和海马海福星标准型的6.68万元大致相当。但是源于成熟先进的福美来平台的海福星,其设计、制造工艺无疑要先进不少。同时海马海福星搭载的4G18发动机相对于A516的ACTECO 1.6L发动机技术成熟,且整机轻量化。加上奇瑞A516车身较重,也致使油耗和操控性落在下风。

  从以上不难发现,在市场热门的A级车市入门级车型中,降价后的海福星或多或少都存在明显的优势。此番价格调整,无疑将更加影响A级车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分析,以海福星降价为标志的A级车竞争的大幕已经拉开,未来如何发展,我们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