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海福星降价1万 殃及6-8万元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30  新浪汽车

  8月底,海马汽车宣布,旗下福星全系价格调整,降幅从9000-10000元不等,全系降幅近12%,其中海马海福星1.6标准型价格直接下探到7万以内,达到6.68万元。此举看似是迎接“金九银十”的促销措施,但从海福星的市场表现来看,海马此举绝非被动降价,而是发挥现有车型的优势,抢占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价格变动将给6-8万的车市带来不小的影响。

  目前6-8万元的车市中,最热门的A级车无非是海马海福星、奇瑞A516和比亚迪F3这三款。与奇瑞和比亚迪相比,无论从造车历史还是制造工艺上,有着与马自达15年合作经验的海马无疑都有优势。

  从价格来看,虽然前段时间奇瑞A516和比亚迪F3都先后进行市场调整,但在同等价的产品上,二者都有“软肋”。拿新上市的比亚迪F3“白金版”驾驭型来说,目前价格为6.68万元,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等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没有配备。相对而言海马海福星要更实惠一点。在底盘方面,F3(包括“白金版”)采用半独立式后悬挂,海福星则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这种悬挂决定了F3在弯道行驶上处在劣势。而且海马海福星全系安全装备都把双安全气囊、ABS+EBD等作为标配,在安全性方面绝不缩水。降价后的海马海福星只有6.68万,性价比的优势自然很明显。

  同样再来看看奇瑞A516,奇瑞A516实力型现在价格为6.98万元,加上各4S店的让利,其售价和海马海福星标准型的6.68万元大致相当。但与海马海福星相比,源自福美来平台的海福星,在车型设计、制造工艺上显然更加成熟。在发动机上,海马海福星搭载的4G18发动机相对于A516的ACTECO 1.6L发动机,无论在技术成熟度,还是重量上都具有优势。

  作为在6-8万元车市的中坚车型,这三款车一举一动将决定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市走向。海马海福星此次价格调整,由此产生的针对竞品车型的强大压力,无疑将影响6-8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市走向。尤其重要的是,恰逢“金九银十”的整个车市动荡期,海马海福星此举有可能产生更大的效应,甚至波及到整个A级车市场都有可能。海马已经打开了降价的潘多拉魔盒,一场车市竞争的大战,或许就将在9-10月,从6-8万元的中级车市场蔓延开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