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详解三大谜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4:4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丰田装配车间
广州丰田装配车间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8月31日,在08款凯美瑞上市的新闻发布会上,待记者发问后,广州丰田(下称"广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接过话,不容分说道。当天,广丰正式宣布08款凯美瑞上市,售价从19.78万元起。相比07款凯美瑞,08款凯美瑞提升了一些安全配置,价格保持不变,还增加了240V和200GNavi两个型号,售价分别为25.18万元和23.78万元。

  此外,袁仲荣还对外披露了,原定年销量目标由15万辆提升至16.7万辆。随着凯美瑞目标提升到近17万辆/年之后,年产能仅20万辆的广丰明年如何生产新车?拥有投产雷克萨斯能力的广丰会生产它吗?未来广丰全球战略定位将可能做什么调整?

  究竟这些谜题将有什么样的答案,当天晚上,担负着广丰中方头号掌舵手职务的袁仲荣和执掌销售的副总经理冯兴亚二人,亲自向本报记者解答了广丰三大谜题。

  谜题1 凯美瑞和Yaris的产能满足吗?

  答案:当然可以!

  《新快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如今提升后的16.7万辆/年的销量,凯美瑞的计划是如何制定的?

  袁仲荣(以下简称"袁"):两个依据,一个是市场的需求,一个是全球资源的配置。

  记:现有工厂最高产能仅20万辆/年,能满足明年凯美瑞和Yaris投产吗?请您详细介绍下,这两款车型的产能分配。袁:明年整个"Yaris"的规划产能当然可以满足。我们也在做针对该车型对工厂进进改造,这对整个工厂的产能有一定的提高。第一年上市的"Yaris"的产量还需要一个爬坡阶段,前一阶段不会太大。但去年凯美瑞的产销曲线,有可能会借鉴到"Yaris"的生产过程。此外,"Yaris"初期国产化的程度将达到80%左右。

  谜题2 雷克萨斯国产底线是什么?

  答案:单车销量达5万

  记:目前在纯粹进口车市场上,雷克萨斯已经超越了奔驰和宝马,您认为国产时机到了吗?

  袁:按我的想法,豪华车型年销量一定要超过5万辆,我指的是单车型的销量。目前国产还需要等待,但我相信很快中国人就能购买到国产的雷克萨斯豪华车了。我认为雷克萨斯的国产是"水到渠成"的,可能性也一定是在量到的基础上去做的。

  记:包括雷克萨斯之内,丰田在华拥有三款混合动力车,一汽丰田有普锐斯了,广州丰田会不会也有相关的规划?

  袁: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为什么呢?凯美瑞在美国已经有了,到中国来导入是比较容易的,但是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导入比较合适?主要看消费者的环保意识达到何种程度。同时,也包括整个国家环保政策上的支持,广州丰田会结合这个大环境来考虑这个问题。

  谜题3 成为丰田全球整车出口基地?

  答案:条件尚未成熟

  记:包括凯美瑞和Yaris在内,广州丰田周边零部件配套已经相当成熟,广州丰田会不会成为丰田的全球整车出口基地?如果有计划,将采取什么形式:是本田出口基地的新形式呢,还是直接依靠现有工厂产能出口?

  袁:我们周边的很多企业都是出口的,像电装是出口的,铝车轮也是出口的,基本满足当地的需求之后就出口。但是,广州丰田整车厂要出口,我们中方还是要和合资的另一方进行协商,因为日方也占有50%的股份。出口形式的问题,我们暂时没有考虑。冯兴亚:事实上,你刚才提到出口,我们出口的零部件倒是有,像发动机项目,今年的产能是36万台,16万台给广州丰田,20万台给出口,发动机目前主要是出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