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与东风2010年建新厂 推出12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42  新浪汽车

  -2010年:销量达4百万辆,企业营业利润将在5,5%和6%之间,成为第一大绿色汽车生产企业

  -2010年以后: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企业,企业营业利润达6-7%之间

  新浪汽车讯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斯特雷弗先生公布了集团的战略部署及集团2010-2015年的远景规划。到2010年,集团的目标是企业重获增长,并且盈利,集团销量超过4百万辆,巩固集团第一大绿色汽车制造厂商的地位。到2015年,集团的远景目标是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企业。2010年,集团营业利润将达5,5% -6 %, 2010年之后,集团将持续发展壮大,企业营业利润将达6-7%.

  标致雪铁龙集团确定的2015年的远景目标是建设一个立足欧洲,规律化发展壮大且获得盈利,最大程度的国际化,在各个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的集团。佛西亚公司的目标是在其业务的各个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捷富凯公司应在欧洲汽车物流领域内占据领先地位,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成为盈利性金融业务的行业化基准。

  针对汽车业务,斯特雷弗总裁明确了CAP2010的目标及2015年的远景规划:

  - 大幅度提高产品质量及服务:把质量事故降低一半,把事故的解决期限降低1/3,标致和雪铁龙在服务质量领域内均跨入欧洲前5名行列。

  - 以标致品牌的强劲回升势头以及雪铁龙品牌的快速发展,在欧洲发起产品进攻战:丰富双品牌的产品,加强畅销车型品种的供应,进一步提升在商用车领域的主导地位,提供各个细分市场《最佳竞争力》的产品。2007年-2010年,2个品牌将在欧洲市场推出29款风格迥异的新车,使得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得以大幅度提高。除此之外,继续保持产品的平均更新频率在3年(2006年为4,5年)

  - 2010年,实施欧洲市场营销进攻策略可提升销量30万辆:针对《企业》客户的特殊战略,为配合产品攻势战略在销售网络内实施的独特营销举措,有效的媒体投放政策,把销售网点转变成真正的盈利中心。

  - 旨在降低成本的竞争性产品规划:把保修成本降低一半,每年通过采购提升生产力达4-6%,固定费用支出降低30%,研发周期降低30%,物流费用降低10%,到2007年底全面实施《协同一致Convergence》的产业能效规划以及提高产能利用率20个百分点。

  - 具备高水准竞争力的工业设施:推进《PSA集团的生产系统》,开发新型的柔性及模块化平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扩展工业生产基地及采购,提高汽车产品的个性化。

  - 在国际市场上的攻势计划可使集团2010年欧洲市场之外的销量增长40万辆。

  在南美地区,集团预计未来销量翻倍,达40万辆。在巴西,集团的目标是成为4大汽车企业之一。为达到这个目的,集团将推出12款新车型,成为入门级车型的主角,巩固双品牌各自的销售网络,快速消化剩余产能,提高当地市场份额,加强当地的研发力量。

  在中国,集团到2015年的远景目标是成为汽车行业著名且盈利的企业,未来将实现销量达百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集团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考虑在2010年建设新的汽车生产基地,把标致和雪铁龙的产品年轻化,并推出12款新车型。目前集团与哈飞汽车公司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行性调研工作正在进行中,这将使集团在中国南方拥有第三个生产基地。同时,中国事务部将成立研发及设计中心,加强在当地的采购份额。

  在俄罗斯,集团的目标是在2010年销量达10万辆,随后不仅将达30万辆。

  - 总之,产品战略使2个品牌在其所有开展业务的市场加强畅销车型特别是《轿车之外》车型的业务,为各个细分市场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汽车产品,根据当地市场的需求,为入门级车型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为此,2007年-2010年,集团将在这4年间推出53款新车型。

  - 最后,集团希望巩固其第一大绿色汽车生产企业的地位。目标是在欧洲销售的汽车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降低至少10克。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集团希望增强发动机的研发力度,大规模推广混合动力技术,并在2010年开始销售混合动力汽车,2011年销售1百万台配备起步停车装置的汽车。集团还将普及混合度达30%的HDi生物柴油的使用,并依据各个国家的需求提供生物乙醇燃料。

  集团在经历了4年盈利下滑之后,通过CAP2010规划的实施,销量得以提升,成本得以降低,这使得集团重获活力,并稳固了营业利润。到2010年,营业利润将占企业营业额的5,5%-6%, 而2010年-2015年间,营业利润将占6%-7%。

  这个战略规划将促使标致雪铁龙集团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企业将有规律性有盈利地增长,并伴有坚实的国际化发展,不放过任何一个加强企业发展并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