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中国文化之旅
在首博举办成果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8:00  解放日报

  

  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日前在首都博物馆共同举办2007“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将这次“BMW中国文化之旅”的全部行程和成果以图片和实物方式浓缩呈现,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中国古老文明。“BMW中国文化之旅”的车队成员一起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悉,这次展览的图片资料涵盖京、晋、陕、甘地区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以及沿途风景纪实,如祁连山的壮美,莫高窟的神秘,晋祠和黄帝陵的岁月积淀,还有“攻鼓子舞”、“蓝田水会”等鲜活历史遗存;实物展品全部来自原生地区的实地考察和采集,除原汁原味的泥塑、漆器、皮影、剪纸之外,来自陕西依照蔡伦古法制造的纸张、在丝路地区流传千年的河西宝卷与夜光杯等展品,更是首次进入北京参观者的视野。

  2007“BMW中国文化之旅”自6月12日启动,由15辆宝马组成的车队从首都博物馆出发,途经北京周口店和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历时12天,最后抵达敦煌。行程中宝马还向沿途省市的文化遗产保护组织进行捐赠,款项总计达百万元,分别用于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表示,“BMW中国文化之旅”将每年遵循不同的主题和线路一直走下去。(杨 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