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鉴别水货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0  新闻晨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到水货两字。有水货手机、水货电脑等,他们往往以价格便宜而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水货轮胎及其危害。

  什么是水货轮胎呢?购买轮胎时又如何来鉴别是否是水货?水货轮胎指的是通过不合法的程序所进口到中国的轮胎产品。因为水货轮胎并没有经过轮胎制造商针对中国的使用情况(例如:道路、气候、驾驶习惯等)所作出的产品认证和认可。因此,水货轮胎并不一定能保证适合在中国的道路、气候条件等条件下使用。

  那么如何鉴别轮胎是否是水货呢?这需要由轮胎制造商的有关工作人员具体看轮胎并且了解店家的进货渠道后才能鉴别。米其林轮胎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和维护轮胎时,最好到市场口碑较好、收费合理的轮胎店或维修厂家。在购买轮胎时,查清楚产品批号和生产日期等,要注意识别翻新胎和过期轮胎,并且索要购物小票(要求写清楚具体的轮胎规格、产地、花纹名称等信息)。同时建议车主平时用车要多关注轮胎的使用状况,尽量多地了解一些与轮胎有关的知识,在购买和维护轮胎的时候能够心中有数。

  对于现在市场上充斥的水货轮胎,米其林是坚决抵制的。因为他们对消费者的道路安全有着潜在的危险。在这里,米其林轮胎专家也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区分米其林轮胎是否是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口的:

  一、轮胎胎面没有中文彩色标签或中文黑白标签的。

  二、轮胎胎面中文标签上所描述的轮胎名称、轮胎规格、载重指数和速度级别与轮胎胎侧所模压的不一致的(请谨记:如果发现标签被故意涂改或破坏的需要格外注意,应避免购买此轮胎)。

  三、轮胎胎圈处没有条形码的。

  怎么样听众朋友们?对于水货轮胎的危害和鉴别是不是有了更多了解?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更加注重行车安全,和水货轮胎说再见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