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获J.D.Power2007 CSI用户满意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25  新浪汽车

  “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可第二、三辆车是售后服务人员卖出去的。”这是汽车业界著名的谚语,可见售后服务对于汽车品牌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近日,今年销售业绩连创新高的一汽奔腾在售后服务方面又有收获。据美国权威汽车调研机构 J.D.Power最新的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调查显示,一汽轿车的用户满意度指数(CSI)在小样本调查中以863分的成绩高居第一位。据悉,一汽奔腾作为一汽轿车的主力车型,始终秉持 “用户第一”的服务宗旨,关注用户的需求和感受,坚持为用户提供最完全最贴心的售后服务,如连续推出的 “管家式服务”和SPS全方位销售绩效支持系统,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一直推崇。

  在这份中国最新的汽车厂商满意度排名中,大多数自主品牌的满意度指数都低于合资品牌,并且低于803分的行业平均值,而一汽轿车能够取得如此的高分实属不易。一汽奔腾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个调查结果表明,包括奔腾品牌在内的一汽轿车不仅在品牌营销和技术研发上具有领先优势,在售后服务领域,我们也在不断取得进步和获得消费者认可,这对一汽奔腾来说其重要性远远大于市场销量的提升。

  据了解,用户满意度指数是J.D.Power每年公布的一项专业调查,至今已连续进行了27年,除了在美国本土以外, J.D.Power还在中国推出了类似的年度调查,目前,该项专业调查已经成为衡量中国汽车行业售后服务质量的权威报告之一。顾客满意度指数调查的对象为新车拥有者,其调查项目涵盖初始服务、指导服务、经销商体验、服务分布、服务质量和人性化服务六项内容。

  重视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是奔腾轿车成功占位高端市场的奠基石。一汽奔腾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和消费心理渐趋成熟,消费者的关注度逐渐从车辆的外观、性能等方面转移到用户价值和售后服务上。长期以来,奔腾轿车始终本着“源于用户,奉献于用户”的宗旨,不断提升“用户价值”,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喜爱。如近期推出的奔腾08款轿车,就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采用了集成操控CAN、安全CAN、舒适CAN的全息智控系统(TiCS),同时增配了DVD导航系统、定速巡航、整体式无骨雨刷等更多豪华车平台的18项舒适装备和电子配置,用户价值最高增加至2.3万元。

  据了解,上市一年来,奔腾在服务建设中不断创新,不但4S店从形象到服务都堪称优质,而且“管家式”服务也深入消费者心中。在这种服务模式下,“消费者提要求,厂商满足”这种落后的服务理念被彻底打破,而转变成了“消费者没想到的,没能力做到的,厂商先为你想好,为你做好”这样一种全新的先进服务理念。而SPS全方位销售绩效支持系统则是通过SPS管理中心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建立起公司内部从上到下全方位的服务意识,加强高效率的新人培训和二级网店的专业辅导等形式,提升展厅管理能力,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让消费者能够满意而归。

  在力争最优服务的同时,一汽奔腾还根据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和建议,进行核心技术的应用和18项技术改进升级和豪华配置的增值,这不仅体现了一汽人孜孜追求的自主精神,同时对于奔腾用户来说,也是体现自我需求的价值体现。

  在奔腾08款上市的晚会现场,数十位奔腾车主将一面写满全国奔腾用户“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签名横幅献给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同时奔腾车友不叮还亲自讲述了“不叮走天涯”的故事,充分表达出用户对奔腾的热爱和拥护,也让我们看到了奔腾在用户心中的显要地位。我们相信,随着一汽奔腾在服务体系和价值体系的不断增强,以及在技术创新和销售网络方面的日渐成熟,以奔腾轿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轿车将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到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