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新车内空气 杀菌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新车内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气体,如甲醛多来自座椅沙发垫、车顶装饰等,而苯则来自胶粘剂;二是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汽油挥发成分;三是车用空调蒸发器,如附着的胺、烟碱、细菌等;四是人体自身的污染。由于车内空间本身较小,因此车内空气如得不到及时的净化,对驾乘人员来说,将是十分有害的。

  为了清除车内的异味,许多人喜欢用空气清新剂或香水处理,其实这对提高空气质量并没什么实际作用。置信精典快修美容连锁技师认为,香水或空气清新剂只能遮盖刺鼻的气味,无法改变有毒气体浓度,更无法消除有害影响,而一些低档的化学性香料反而会加重污染。因此车主在行车时,要特别注意空调蒸发器和通风管的清洁护理,而在驾驶新车前6个月内,最好不要紧闭车窗。

  由于关系到行车的健康与安全,因此对车内空气的清洁与净化,应予于足够的重视。置信精典快修美容连锁技师建议,最好的办法是适时给爱车做一次光触媒,既能杀菌除臭,又能抗污防霉,而且持续有效。

  邹风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