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组绝对竞争车型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21:30  北京晨报

  竞争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里无处不在,往往一个价格段和一个排量段的区间内至少有2款以上的车型具有绝对的领袖地位,本期周刊将为您介绍绝对有看点的4组竞争对手,看看它们的实力到底如何。

  车型:丰田凯美瑞VS大众迈腾

  ——价格:19.78万元-26.98万元VS19.28万元-24.98万元

  无论是前面还是后面,凯美瑞都比上一代更具肌肉感,整车轴距为2775mm,比前一代轴距增加了55mm。这样的改动使凯美瑞的前后排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高。凯美瑞驾驶舱内配备了6安全气囊和可溃缩式转向柱等。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能够抑制车辆在湿滑路面上起步、加速时打滑,确保特殊路况下的安全性。

  虽然迈腾属于B级车,但是在车身调校上兼具了运动风格和舒适性,悬挂上采用了较先进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结构,这使车身的稳定性大大增加。1.8TSI发动机并非高达170匹马力的机械增压加涡轮增压的那款,而只是燃油分层直喷加上涡轮增压形式。

  结论:这个档次的消费者对于价格并不十分敏感,所以大众迈腾1.8T手动滞销也不足为奇。2008款凯美瑞新推出了两款新型号,抢占市场仍然是主要目的。

  车型:本田思域VS两厢福克斯

  ——价格12.38万元-17.8万元VS11.28万元-14.83万元

  思域的外形很现代,甚至有点未来汽车的影子,而操控感觉很明显是两类技术的结果,其避震比普通轿车硬一些,弯道表现出色,但是行驶在颠簸道路时避震反馈力比较大,加上采用运动大直径轮胎(原车配置206/55/16),胎噪也大,舒适性不理想。

  两厢福克斯最大的亮点在它的尾部,掀背式的后备厢门是整个车体外形设计中最精彩的地方。动力方面,福克斯两厢运动版配了2.0排量的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在2000转就爆发出90%的扭力,并一直持续到4000转达到最高161N·m。

  结论:本田思域确实让人一见倾心,但价格仍比同类型车高出不少。两厢福克斯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两厢车,外观是最吸引人的部分。

  车型:别克凯越VS两厢铃木SX4

  ——价格:8.89万元-13.00万元VS8.38万元-11.25万元

  凯越的外形设计在目前国内同级别轿车中应属现代派,2600mm的轴距并不多见。凯越匹配的ABS为BOSCH 5.3四通道系统,可每秒钟点刹15次,配合四轮盘式刹车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使整车在主动安全方面有了较高的保障。

  两厢铃木SX4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mm、1755mm以及1585mm,从数据上来看,体积并不是很大,不过车的空间表现倒是可圈可点。SX4搭载的是一具M16A 1.6升DOHC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07匹、最大扭矩为145牛·米,动力输出更为顺畅,油耗经济表现也更佳。

  结论:凯越作为一款畅销中国市场多年的产品,必定有其无可替代的优点,而两厢铃木SX4也以自身不凡的实力给车市带来新的气息。

  车型:东风标致206 VS POLO劲情

  ——价格:7.03万元-10.18万元VS 8.73万元-11.78万元

  东风标致206配备有16V汽油发动机。这款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很好地适应轿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多变的环境。1.6升16气门发动机的缸体完全由轻质合金制成,最大输出功率达到78千瓦/5750转,最大扭矩达到142牛米/4000转,0-100KM加速时间仅为9.8秒。

  与小改款前的POLO相比,新POLO动力系统方面采用重新匹配、开发的两款4缸16气门发动机16V-HLD智能逻辑控制系统,1.4L在3750rpm的转速时即可达到最大130N·m扭矩值,额定功率55KW。与市场同级对手相比,新POLO在机械方面的设计并不突出,而且将原来的四轮盘式刹车改为前盘后鼓,刹车性能有所降低,但是成本也降低很多。

  结论:两款相当精致的小型轿车,适合年轻人的选择。POLO更显得庄重大方,而标致206则显得更加运动。晨报记者 沈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