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前瞻 新奇概念车大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2:24  东方早报

  距2007法兰克福车展还有大概一周的时间,各大汽车厂商都已按捺不住,陆续不断地向外公布将在车展上展出的新车、概念车以及新技术,期望能在车展前进一步触动全球车迷的神经。

  福特Verve概念车

  预示未来福特小型车的超前卫设计理念

  

  福特Verve概念车

  福特汽车公司将在2007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一款前卫绚丽的福特Verve概念车,该车首次预示了福特汽车未来在小型车方面的设计理念。

  

  福特Verve概念车内饰

  福特汽车在今年年初曾宣布,福特全球产品开发团队中的欧洲组将为全球市场开发一款全新的福特品牌小型轿车。福特Verve概念车只是三款小型概念车中首发亮相的一款,福特汽车将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市场陆续推出这三款令人期待的概念车。

  据悉,福特Verve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时尚界和化妆界,因此其色彩表现鲜明,材料选择出众,由福特汽车位于英国杜顿(Dunton)和德国科隆(Cologne)的设计团队联合开发。

  虽然是一款小型车,但是福特Verve概念车依然体现了福特此前推出的iosis和iosis X这两款概念车所代表的“动感设计”理念。

  福特Verve概念车是为伴着手机长大的一代人而设计的。从功能上看,中控台的设计核心是将传统娱乐系统的各个元素分开,这些元素包括显示屏、控制装置和电器组件。将这些元素的分置使设计师能够把控制键及按钮按照最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位置排列,而这一理念酷似手机的设计逻辑。

  日产Mixim概念车

  日产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推出Mixim概念车,该车为喜好电脑和网络的年轻一代特别设计。

  

  日产Mixim概念车

  Mixim概念车的座椅布局与麦克拉伦F1超级跑车相似,驾驶员在中间,乘客在驾驶员两侧靠后的位置,方向盘以及仪表的设计灵感来自电脑游戏。

  Mixim概念车是一部零排放四驱电动车,动力系统由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分别驱动前后轮的两个电动机组成。该车的外形设计灵感来自安全头盔,挡风玻璃为一个柱面,由于车顶倾斜度很大,侧窗已经变为三角形。巨大的车门采用欧翼式开启方式,上下车都非常容易。掀开尾门,座椅后呈现出一个巨大的载物平台,临时使用的第四张坐椅隐藏在驾驶员坐椅后面。

  这部概念车的轴距为253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3700毫米、1800毫米和1400毫米,整体质量仅有950千克。据悉,目前日产还没有将该概念列入量产计划。

  标致新款Flux概念车

  罗马尼亚设计系学生Mihai Panaitescu依靠其FluxRoadster荣获第四届标致设计比赛大奖。他除了获得6000欧元以外,其作品将由标致造型中心制造,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在距车展还有一周之际,标致发布了完工的Flux概念车图片。

  

  标致Flux概念车

  据悉,标致造型中心在三个月内完成了对Flux概念车的生产制造。

  日产Micra Colour+Concept概念车

  

  日产Micra Colour+Concept概念车

  这款MicraColour+Concept概念车是由日产的欧洲设计公司研发出来的,采用了金色和白色的两色设计色调,乍一看,这就是一款在挡风玻璃上喷射了许多喷雾的两色汽车。但是靠近看金色的表面抛光材料,便会看出这似乎是一个液体的表面。这是在喷漆上加了特效的颜料做到的。

  日产还将抓住机会展示其为这款Micra的装饰所进行的全新的升级改进,其中包括附加的黑色头灯边框和B柱通身采用的多种多样的铬合金特征以强调装饰的风格。

  据日产称,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该车的外观看起来更加成熟。这款Micra还配备有蓝牙的双DIN无线电/CD播放器,能提供免提电话通话功能。

  其他更新包括为便携式的MP3播放器提供了一个USB插孔以及一个限速报警装置。

  三菱cX概念车

  全新的三菱cX概念车与新一代蓝瑟共用三底盘,预计将2009年在欧洲生产销售。

  

  三菱cX概念车

  该车配备的1.9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能够满足欧洲五号排放标准,涡轮增压器采用最新的可变涡扇几何设计,此外还提供了微粒过滤装置。这台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134hp(100KW)和280Nm,动力通过三菱的TC-SST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传递给四驱系统,这套传动系统也将出现在新一代三菱EVO上。

  坐舱使用称为绿色塑料的树脂作为基本物料,并以棕褐色真皮包裹前座椅。

  cX概念车的中控台实际是一个巨大触摸液晶屏,它能综合控制音响系统和空调等,功能非常强大。

  标致308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

  据悉,标致汽车将在马上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的308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这款概念车的车型将采用极富运动感的五门掀背版。

  

  标致308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

  至今为止,大多数的汽车厂商的混合动力车型都采用汽油发动机,但事实证明,同等量的柴油燃油性要高于汽油,因此,采用柴油混合动力似乎更加经济有效。

  这款新概念车采用最大功率为110hp(82kW)的1.6L柴油发动机和功率为20hp(15kW)的电力机,可获得69mpg的燃油经济性,即每100公里仅用3.4L柴油。其柴油内燃机最大扭矩可达260Nm,同时电动机瞬时可爆发出130Nm的扭矩。

  据悉,这款被称为“308混合动力HDi”的柴油混合动力版308概念车,将有可能在2009年量产,这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柴油混合动力车。

  与这款标致308柴油混合动力概念车同时发布的还有308 SW Prologue wagon概念车和TT-esque 308 RC Z概念车。

  2008款奥迪A4现身

  近日,一张全新奥迪A4四门轿车的照片出现在荷兰某汽车论坛上。据悉,这款新车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

  

  全新奥迪A4

  从图片上看,新A4的外形很大程度上借鉴了两门A5的造型,内饰与A5、A6以及Q7相似。另外,由于采用了奥迪全新模块化设计平台,减轻了车身质量,新款A4比以往任何一代A4都具备更强的操控性。

  汽油发动机有两种可选,一是最大马力为160hp的1.8LTFSI汽油发动机,或是最大马力为260hp的V6FSI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则抛弃了以往140hp的2.0L发动机,全面升级到190hp的2.7L V6发动机,以及240hp、扭矩为500Nm的3.0v6发动机。此外,新A4的安全性能也有大幅度提升,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标配6个安全气囊。(来源:大洋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