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企业首次境外上市 五菱借壳俊山登陆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8: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香港上市公司俊山集团发布公告,其与五菱集团的合资公司已经组建完成,这意味着五菱集团的资产已注入到俊山,并间接实现了登陆港股。这是国内首家实现境外上市的微车企业。

  完成资产注入后,五菱集团获得俊山大股东转让的2.665亿股股票,相当于拥有俊山29.05%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股份仅比控股股东少1%左右。五菱集团董事长何世纪表示,至于日后会否增持俊山成为其控股股东,还要再进行商讨及研究,但未来不排除将汽车及配件以外业务注入俊山。

  俊山表示,由于2006年五菱工业销售金额接近58亿元人民币,而俊山全年只有1000多万元营业额,未来五菱工业的业务会占公司未来业务主要比重,所以建议改名为“俊山五菱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五菱是国内主要微型车企业之一,其与上汽和通用合资的“上汽通用五菱”是国内销量最大的小排量汽车企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五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