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旺季来临 商家备战“金九银十”练六大拳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3:08  北京娱乐信报

  明天就进入汽车的销售旺季——“金九”了。在刚刚结束的一周里,各路厂商、经销商都做了哪些准备?玩起哪些拳术?了解一下,或许,能帮助您对接下来的车市大战有动态可查;或许,还能收获更多,省点银子,或者改变一些选择和看法。

  拳术1:辞旧迎新之经销商降价

  上周,记者从北京现代4S店及二级经销商处了解到,北京现代旗下所有车型均有大幅优惠。4S店SONATA御翔最高优惠1.5万元,二级则达到2.2万元的巨降。降价后的SONATA御翔也继蒙迪欧后成为第二名进入14万元价格区间的B级车型。御翔2.0自动尊贵,现指导价18.78万元,4S店优惠价为17.48万元,二级优惠价为16.88万元,最高优惠幅度达19000元。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此事。应该是经销商自行的行为。

  此外,东风标致在京4S店经销商也开始进行一项“307清库计划”,对全系列307车型进行降价甩卖。据悉,此次标致307清库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9月底新版307上市之前,清理现款307库存为新车让路。涉及标致307所有车型,根据经销商介绍,由于此次活动是经销商自发组织,因此具体降价额度视每家东风标致4S店而不同。北京8家东风标致4S店的307降价幅度会从1.2万元至1.8万元不等,但浮动不会超过2000元。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汽马自达北京经销商也开始对马自达6车型进行全线优惠,其中,马自达6 2.0L最低优惠价16.98万元,多功能轿车Wagon优惠幅度最高,达4万元。 

  拳术2:紧锣密鼓之投产增量

  敲定投产时间,扩大生产线,这些都是厂商彰显品牌和实力的举措。坊间谈论甚多的国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投产时间终于敲定。北京奔驰公司将于年底投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紧凑型豪华轿车。据了解,BBDC的新C级车投产筹备工作是从2006年开始的,车改为最新一代的C级车。初期将投产四个车型,主要用户为中产阶层和财智人士。此次投产的C级车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今年6月刚刚在全球上市的全新车型,在欧美地区十分畅销,并将在今年9月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全面亮相。

  此外,一个年产10万辆MPV的大型生产基地——蒙派克工厂刚刚在北京市昌平区技改竣工,福田汽车高端MPV产品蒙派克将在此批量投产。这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自主品牌MPV生产基地。而蒙派克也是北京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除此之外,上周建成的比亚迪汽车深圳生产基地,也将使得比亚迪汽车形成S、F、M全系列车型以及纯电动轿车的生产能力,在2010年初步达到年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

  拳术3:占山为王之黄金排量

  在国内家用车市场上,1.6L排量一直被人们誉为“黄金排量”,能够完全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双重要求。就目前数据可知,1.6L排量在各车型中通常都是销量最高的,可见人们对该排量的钟爱。因此,9月份这一战场上的较量会格外激烈。已经有厂商开始接受预订。

  继7月中旬Octavia明锐1.6L正式亮相长春车展之后,近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宣布Octavia明锐1.6L开始接受预订。目前Octavia明锐1.6L的四款展示车均已到达上海大众斯柯达分布全国的近60家4S店,并正式邀请消费者试乘试驾。据了解,在一个月内,1.8T和2.0L两个排量车型便已经向消费者交车超过6000余辆,累计订金订单数突破了10000张。

  而就在1.6L车型大行其道、新车层出不穷的时候,比亚迪汽车却将矛头一转,即将推出一款1.5L排量的白金版车型。比亚迪汽车厂商透露:一直靠精品车型F3独打天下的比亚迪汽车将会对产品线做出重大调整,未来,比亚迪汽车将以这款排量1.5L的车型全面冲击中级轿车市场。这种转变对于比亚迪的中级车市场来说是进攻还是退守?比亚迪的动向是不是国内市场整体变线的一种预兆?在现今的整体消费环境下,如果动力不减,燃油更经济,价格更实惠的1.5L很可能切分出一块蛋糕,成为另一种细分的新宠——白金排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