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入选“2007新车召回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22  理财周报

  哪个公司已经召回了最多的2007款车?8月BussinessWeek从NHTSA的文件中作了统计,结果“胜利者”是大众,这要归功于他们召回了超过100万辆的2007款新甲壳虫,2007款新甲壳虫因为刹车灯开关存在潜在的缺陷而召回更换。当然,福特在这个月初宣布要召回360万辆汽车,因为巡航控制开关存在缺陷,但是这次召回并没有涉及2007款车型,所以没有算它。

  大众因早些生产的和今年生产的新甲壳虫的刹车灯开关被发现存在瑕疵,已经召回大约100万辆新甲壳虫轿车和58000辆PASSAT。公司估计此次召回的车当中只有大约30%到35%存在瑕疵,但是仍建议相关车主咨询当地的经销商。

  因为召回,大众公司曾在2005、2006两年里,新甲壳虫和帕萨特销售量各下降了20%和30%,因此公司两年损失了180万美元。

  虽然召回高峰让汽车生产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从产品各部件到劳力都需要重新设计业务流程,且对品牌形象造成了直接的严重损害),但是大众仍视其为一个潜在的机会。KEITH PRICE(大众公司新闻发言人)说:“也许任何一名顾客在任何时候作出的对公司产品否定评价都会对公司造成损害,但是这也是一个我们重建与顾客关系的机会。”大众公司也把“召回”视为其汽车发展方向的再评估途径,同时也是不断调整与零件供应商关系的新方法。

  当然,并不是所有公司的召回都会是大单的损失,就克莱斯勒而言,将近18000个2007指南针吉普车的车主被告知,他们的用户手册并不包含所必须告知的警示内容:指南针吉普具有更高翻车风险。这次召回可能并不能因此而挽救多少生命,但是它的确为克莱斯勒吉普车生产商免于诉讼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隶属于运输部)对生产商召回量的追踪调查,美国汽车召回量在2004年达到3800万的历史新高,并于2006年回落到1120万辆。但是去年的召回发布令数量却仍高居不下,存在“质量过失”的汽车生产商已经呈普遍化趋势,TOYOTA和大众等以高质量水准而闻名的品牌也不例外,这让消费者们在大踩油门之前不得不三思而行。(理财周报记者 孙迎娣/编译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