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公布名爵新车定价 淡对上南合作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33  第一财经日报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上汽南汽合并意向升温、MG名爵新车或因让路荣威而推迟上市之际,南京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名爵”)昨天突然公布了四款新车的定价及其配置,并称,新车将自9月初起在全国陆续上市。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南京名爵获悉,首批将要上市的MG名爵7系列四款产品的售价为MG7L 2.5V6 AT旗舰版30.28万元,MG7 1.8T MT豪华运动版20.16万元、豪华版18.66万元、舒适版17.16万元。17.16万~30.28万元的价格区间,低于经销商此前针对预订客户抛出的“19万~31万元”这一预售价区间。

  新车定价是决定该车市场成败的重要因素。记者注意到,南京名爵选择此次公布新车价格的时机,距离8月15日南汽总指挥张欣拜访上汽不到10天。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将给正在谈判中的“上南”合作新生一些变数。按照上汽的计划,“上南”合作其实等同上汽兼并南汽。8月10日,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上海汽车2007年第二次股东会上明确表示:“为避免与上海汽车产生同业竞争,重组完成后,计划将南汽集团的整车业务并入上海汽车,将南汽集团的零部件及服务贸易方面的业务并入上汽集团。”

  MG7与荣威本来就是一对“双胞胎”,对于先期已经上市、并取得了不错成绩的上汽来说,不管是从竞争的角度还是从合并后集团资源配置的角度来看,都不希望MG7上市搅局。因此,在上汽与南汽宣称有合作意向之后,业务人士都认为名爵将会暂停或者延迟,就算是允许名爵上市,上汽也将为两者划定不同的势力范围,拥有完整品牌和知识产权的名爵或将主攻国际市场,而荣威750则将主打国内市场。

  但是名爵此次忽然公布价格,却打破了这种可能。而且,在公布的车型中,甚至还包括了上汽至今“难产”的1.8T版本,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上汽的授意。

  不过,在价格上不难看出,名爵新车又小心地与荣威750错开了区间,荣威750目前的三款车型价格分别为: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人民币,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人民币,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人民币。MG7LV6AT旗舰版高于豪雅版,而1.8T车型的价格又与典雅版拉开了3万元的距离,看来南汽做了两手准备,抢先上市是为了提高谈判筹码,而错开区间则是为了留下回旋余地。

  此外,名爵的多舛命运,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南合作”的现状:上汽财大气粗,而南汽则捏住了它的软肋。就名爵项目本身来说,上汽看中的是南汽从英国搬回来的成套的发动机以及整车生产线可以解决荣威750的产能和配套不足的问题,而南汽却则想通过名爵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但这显然与上汽收购南汽的目的背道而驰。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