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旅行车100,000公里耐久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26  AutoBild

  然而,毫无抱怨地,这款备有2.7升V6发动机--180马力的汽车度过了难关。一辆十足一流的柴油发动机汽车,迅猛有力,反映灵敏,还有,速度真的很快。谁还需要汽油发动机呢?在一开始的隆隆声之后TDI发动机(可选配柴油微粒过滤器)便会立刻停下,里程表显示车子在道路上行驶时的时速为240公里(实际车速大约为224公里每小时)。根据驾驶方式的不同,其每小时的耗油量也不同,大约为6—10升。

10万公里之后我们又拆卸了A6的所有零件一探究竟

  这款柴油机汽车最被人们称赞的地方却是在它“退休”之后,在被拆卸的时候。一位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的专家证明说:“这车看上去好象刚刚才被开热一样。”直到3个月后,编辑们和A6之间第一次有了点小摩擦。厂商听到了人们的不满。“快速换档的时候会发出刺耳的声音,变速器出了问题。”我们的专业检验员断言。提供变速器的格特拉克公司的专家们也很担心这一点,于是他们很快就做出了相应的决定:全部更换。后来的分析表明,只有排挡第3档的同步运作功能出了故障。原因:变速器设计有缺陷?材料有问题?原因尚未查明。换了新的变速器,可老问题依然存在。刺耳的声音没了,可换档功能却还是糟糕。对不起,奥迪,不过这可不是优质的表现,这很糟。

  人们对自动控制自动巡航的渴望“与公里俱增”,这是不足为奇的。尤其是因为自动巡航装置能更好地配合突出“旅行车轻松休闲的特征”。因为如果要说A6旅行车有点能耐的话,那便是它在行驶的过程中十分安静。奥迪总部的工程师们几乎矫正了恼人的前车轴在横向接合时运作笨重的缺陷。与其前身相比,这款车的行驶噪声和风声都小了很多。车的悬挂乘坐舒适性介于极富运动气息的宝马5系与轻松舒适的奔驰E级之间,其转向精确性也颇有宝马的风范。只是长达12.1米的回转直径使得A6旅行车在排名方面略微落后。另外:想省钱的人可以不用选配价值1950欧元的自适应减震装置,因为基本配置中对车辆减震性能做出的调整已经足以让您满意。

  毕竟购买A6的客户中不乏宝马和奔驰的老客户。奥迪46%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比其竞争者高出很多。在人们不再只崇尚一个品牌的年代,奥迪将那些喜欢频频跟换品牌的顾客和对其他品牌不满意的消费者都一一网罗进自己的客户群中。首先是那些让其他商家感到头痛的客户:比如有公务车需求的决策者和高收入的年轻经理。

  在这些客户群中A6做出了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更骄人的成绩。这些客户是应该长期维系的。这要靠质量,靠品牌的可信度。现款A6看来是做到了这点。它无论如何都比前款更进了一步。我们的读者意见箱中抱怨车辆质量问题的信件早已把臆想中的质量神话打消得一干二净。但现在抱怨的信件不再那么多了。几乎没有反映A6质量问题的信件,抱怨明显减少。

  我们长时间驾驶的抛锚数据统计情况也很乐观。没有停止运转的记录,只是不定期的车间维修。这最终决定了A6没有跌出可信度排行榜的前五名。

  偏偏是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出了问题,使奥迪短期内在核心质量控制上失去了方向。导航系统总在胡言乱语。“我今天上班开了523公里,”一位同事在行车日志上以自满的口吻写下,“我晚到了一会…”。这时里程计上显示的数字为40,843公里。

  到了修理厂,先更换了天线,再换了电子控制器。从此一直到93,978公里,定速巡航控制系统还运转正常——但之后系统便又失常了。因为电子控制器又坏了——但是奥迪现在至少知道问题到底出在了哪儿。原来是后风挡清洁喷嘴的一根管子断了,水便滴进了敏感的电子盒中。现在那根管子外又包上了一层。这样即便在将来A6的性能也更卓越,走的路能更远。也许能一直开到遥远的廷巴克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