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用“绿色”诠释豪华 LS600hL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8:13  北京商报
tu
图为雷克萨斯LS600hL上市现场图  更多信息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对记者说,在如今倡导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LS600hL以最先进的技术,及其拥有的超高性价比,必将被中国豪车消费群体所接受,从而树立豪车市场的新标杆。

  日系新贵树立新标杆

  雷克萨斯用“绿色”诠释豪华

  近日,雷克萨斯顶级旗舰LS600hL以159.8万元的价格上市,这是全球首款配置V8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汽车,丰田以此问鼎中国豪车市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向记者介绍,雷克萨斯LS600hL还享受6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及保养的服务,“综合来看,这款车的性价比非常高”。

  据雷克萨斯研发中心LS600hL总工程师定方理介绍,LS600hL是全球第一辆配置了V8混合动力引擎的汽车,它独创的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系统,将一个全新的5L直喷V8汽油引擎、一组大功率电动机、以及一组大容量电池组合在了一起,最高功率可达327千瓦,“功率堪比6L引擎,而耗油量却只有3L引擎的大小”。

  丰田的信心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告诉记者,近年来,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市场销售业绩不断创新高,在中国,混合动力车型也日渐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这些都坚定了丰田致力发展混合动力车型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混合动力车的环保性及动力性等各个方面,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今后我们更是要向着这个方向追求更高的发展”。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矶贝匡志表示,他们对雷克萨斯LS600hL在中国豪车市场的未来很有信心。

  一直以来,中国豪车领域长期被奔驰宝马等以德系车为主的车型占据着,对比竞争对手,丰田相关高层表示,雷克萨斯LS600hL带来的“绿色”理念,将触动现代成功人士的环保使命感,考虑到综合性能及竞争对手的价格,“雷克萨斯LS600hL非常有竞争力”。

  品牌待接受考验

  雷克萨斯LS600hL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将动力性、安全性等丰田最新的多项尖端创新技术完美融合,信心百倍地向中国豪车市场发起冲锋。

  不过,对比竞争对手在中国车市的根深蒂固,丰田方面也承认,进入中国仅几年时间的“雷克萨斯”品牌还需经过时间的考验。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雷克萨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且中国豪车市场长期被以德系车型为首的世界级重量级车型占据着,那么,“作为日系品牌的雷克萨斯LS600hL,能否以其超前的环保概念,及先进的造车工艺,成功地在中国豪车市场夺取一席之地,都只能等待市场来回答”。

  实力不容忽视

  虽然雷克萨斯LS600hL在中国车市将面临一系列的考验,但也有不少专家及市场人士对该车的前景感到很乐观,他们认为,“雷克萨斯LS600hL可以说是雷克萨斯的一块里程碑,不仅因为它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更大的原因在于它集豪华舒适、强劲动力、高科技含量及独特性于一身,令雷克萨斯品牌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专家说,雷克萨斯LS600hL兼收日系车的细腻、欧系车的优雅、美国车的豪迈,创出自身独有的韵味,“相信一定能在豪车市场上夺取一席之地”。

  定方理称,雷克萨斯LS600hL的一大突出特点是“舒适且豪华”,他相信,所有接触过雷克萨斯LS600hL的消费者都会被这一特色所吸引。那么,雷克萨斯LS600hL在让消费者“舒适”的同时,会不会让其他豪车竞争对手们“不舒服”?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的LEXUS雷克萨斯专营店均无现车出售,所以对于有购买意向但希望试驾后再购买的消费者,专营店表示可以接受预订,试驾后如果不满意可全额返还订金。而雷克萨斯LS600hL先期在北美地区的市场售价为人民币68.6万元),与国内159.8万元的上市价格相差了91.2万元。这样一个的国内外近百万的价差会令多少中国消费者望而止步,让我们拭目以待。商报记者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