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道奇品牌海外市场连续25个月正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52  新浪汽车

  近日,克莱斯勒集团正式公布,其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销量持续走高,实现了连续25个月的正增长。根据公司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三大品牌在北美市场以外的销量增长了20.4%,共计61,743 辆,这其中道奇品牌功不可没,其海外销量成为整个集团的主要支柱。由此可见,作为美国第5大品牌,道奇已经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特有的品牌风采。

  道奇作为克莱斯勒集团的三大汽车品牌之一,自2005年起就在加强其欧洲业务的同时宣布全面拓展全球市场,开始在亚洲,中东,拉美和非洲开辟新的业务。在北美以外的国际市场,道奇品牌主要着眼于C级和D级细分领域,包括左舵和右舵驾驶车型。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在2003年到2007年间向海外市场推出的车型翻一翻,而且右舵驾驶和柴油发动机型号的车型也会增长一倍。

  在经过两年的积累之后,道奇品牌在2007年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加大了全球推广的力度。据悉,今年道奇两款主力车型:D级轿车道奇Avenger和中级SUV道奇 Nitro将正式进入欧洲市场。虽然道奇SRT-10蝰蛇跑车和公羊皮卡早就已经进入欧洲,去年C级紧凑型轿车道奇Caliber也在欧洲开始销售,但是这两款新车的进入将全面提升道奇在欧洲市场份额。与此同时,2007年4月,道奇品牌正式登陆中国,道奇Caravan,道奇Avenger、道奇Caliber将作为第一批产品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道奇的亚洲市场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回顾道奇品牌全球推广的过程,我们不难看出道奇推出的这些产品都淋漓尽致的体现了道奇品牌四大特质:雄浑奔放、强劲有力、性能卓著以及敏捷灵活。“雄浑奔放”体现的是道奇打破常规,不断创新, 坚忍不拔的品牌精神,公羊标志、十字前脸等标志性造型都是这一特质的集中展现;“强劲有力”是所有道奇汽车的共性特点,它源于发动机的不断提升,自从1964年装备HEMI发动机的道奇汽车开创大马力汽车时代至今,道奇汽车始终凭借其强劲的动力走在世界前列;“性能卓著”反映的是道奇品牌在车辆性能方面的优势,多功能性的道奇汽车能够适应你的各种需求,适当的外形尺寸、意想不到的超大内部空间等诸多优势将为你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敏捷灵活”则是道奇品牌倡导的一种“自信、自立、自强,能够自己承受任何事”的生活态度,它希望所有道奇车主在努力工作之余同样能够尽情享受生活。

  在对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2万名的消费者调查表明,有相当数量购买者的需求与道奇品牌核心特质相吻合,他们都表示道奇的品牌特质正是吸引他们购买道奇车最主要的理由。由此可见,道奇品牌特质为道奇品牌在国际市场业务的飞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凭借持续有力的销售增长,预计截至2009年底,道奇品牌将占克莱斯勒集团北美以外市场大约30%的销售量。

  “道奇品牌在北美以外主要市场的扩张不仅仅帮助我们增加整体的销量,同时也在全世界树立了道奇个性鲜明的品牌形象。”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表示,“无论进入哪个地区销售,道奇的品牌特质是永远不会变的,因为它是所有道奇车的灵魂。我们相信随着道奇全球计划的推广,这种品牌特质将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理解,并永远地传承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