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LC70重焕青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48  《汽车导报》杂志

  LC70的钢板弹簧中部用U型骑马螺栓固定在车桥下方,两头用吊耳安装在车架上。对使用这种悬挂形式的车进行举升有一种省事又省钱的简便方法,将板簧的固定位移到车桥上方。这样板簧将不再被骑马螺栓“吊”在车桥之下,而是整个被车桥“托”起来,车身高度立即变化,升高的量理论上应与车桥的直径相当。这个过程中除了更换板簧与车桥的固定件,基本没有其它零件需要变动。

车主与丰田LC70

  但是此车车主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即保持原来的形式,更换整套悬挂件。一方面为了与其它方面的改装同“格调”(这是后话),另一方面也为了改变悬挂的表现。这样一来问题就复杂多了。四驱专门店为其订了澳洲Lovells的4寸升高套件,包括长度、弧度和刚性都优于原来的钢板弹簧、相应尺寸的骑马螺栓和吊耳。钢板的长度比原装件长了约两寸,使活动吊耳的长度相应增加,并且静止时的倾斜角度比原来大。这个变化加上钢板本身材质、形状等因素,让弹簧的刚性减弱,比原来软了不少。避震器不在升高套装之内,所用的为美国Rancho 9000型,九级软硬可调。二者配合起来让这辆短轴距的车乘坐舒适性提高很多。

  车身进行举升之后,传动轴、转向梯形角度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如果所用为螺旋弹簧或扭杆弹簧,则相应杆件的角度也会变化)。传动轴和差速器之间被加进了一个约一寸的超厚“垫片”,以弥补因角度变化而带来的长度缺失,保证传动轴的正常工作。如果车身升高在6寸以上,则车桥的角度也要做出相应调整,将差速器的输入轴角度适当上扬,那可是大工程。不过将车身升高6寸的例子已经是少之又少了。而4寸的升高对转向梯形的影响还是可以接受,后者在这种情况没有必要调整。

  动力

  脱胎换骨

动力系统脱胎换骨

  以拿到车时的情况推测,这辆LC70的前任车主仅仅当它为代步工具在使用。所以底盘一直基本保持着原装状态,机械保养也谈不上精心。而同时还拥有LC100的车主何先生就是个典型的越野车迷。为了越野,他要把车的下盘做到最好;而为了得来不易的LC70,他也丝毫不介意在精力、时间和金钱上的付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