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翩翩贵公子--试驾现代Azera雅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27  钱江晚报
现代Azera雅尊外观图片

现代Azera雅尊外观图片

  与Veracruz维拉克斯一样,Azera雅尊也是舶来语,法语azure,意为“蓝色”,象征着希望。以Azera命名的这款新车正代表着现代汽车的一片蓝天,它肩负着提升现代汽车品牌形象的重任。

  作为君爵(XG)的替代产品,雅尊在现代的车型系列中仅次于雅科仕(Equus)。其目标客户定位于40至50岁、事业有成的男性。从其舒展大气的外观上,已不太容易辨别出它的出处,而更像是一款产自北美的车型。经过北美市场的多年洗礼,韩国现代已经从单纯的模仿过渡到有自己理解的内在层次,开始走豪华轿车高端路线。

  气质儒雅

  坐进雅尊的驾驶舱,虽然还是传统的韩式豪华轿车设计,但良好的工艺品质和比较讲究的选材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宽大的真皮座椅很舒适,前排座给人很好的侧向支撑。后座腿部空间相当宽裕,但纵向空间稍欠,坐三个成年人会稍显拥挤。469升的行李厢容积在同级别中并不算大,但很好利用,放置物品相当方便。

  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座椅给人以舒适的环境,而其中控台也是设计明快,有效增加了车内的空间感。空调、音响系统的各种绿色液晶显示屏,以及仪表台的黑底白色数字显示,车上各个部件的接合与镶嵌细致而工整,车门、方向盘、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键布局合理,不仅使用起来得心应手,操作质感也相当不俗,整体完善程度和细腻程度接近同级别的日系车。空间上更是雅尊的优势所在,搭配上宽大舒适的座椅之后,雅尊后排座位的宽敞程度甚至可以媲美最高级的奔驰S级和宝马7系轿车。看来,一切朝高级化发展的努力体现出的就是当今现代的造车水准。

  韩国车一向是以配置丰富取胜,雅尊也不例外,仅安全性配置就包括双排前气囊、双排侧气囊、侧气帘在内的8个气囊和前座主动头枕。而标准配备清单更是应有尽有,双温区空调、可调转向柱、电动后窗遮阳帘、感应式雨刷和带记忆功能的前座、外后视镜、油门踏板等都位列其中。

  性情沉稳

  动力一直不是亚洲车厂的强项,但随着全球技术同步的发展趋势,韩国现代已掌握了作为核心部分的高端发动机技术。雅尊所使用的动力系统是一款全新的3.3升排量、全铝制双凸轮轴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73kW(6000r/min),最大扭矩为304N·m(3500r/min)。这款发动机与挡位切换顺畅精准的现代5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相匹配,同时还提供H-matic手自一体式变速装置。

  怠速时,发动机很安静,如果不是微微抬起的转速表指针,你根本无法察觉它已经在悄无声息地运转了。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就算车速不断地提高,引擎室所传来的声浪依旧轻微,车内乘坐感依旧觉得平稳。提速实际效果表明,当转速迅速向上提升时,瞬间车速就可过百,已经具备了运动轿车的风范,而对应而来的推背感也绝不亚于其他欧系车型。雅尊在减震降噪方面的出色技术,使得人在车内根本感觉不到V6发动机带来的干扰,可尽情享受自由驰骋中的快感。而在高速转弯测试时,在雅尊双Y字形前悬挂系统、重新改良的多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的相互配合下,方向指向性和轨迹仍可以保持流畅线性。路面的状况可以清晰地反映到转向盘上,转弯猛加速时方向盘也可以轻松控制,一切都按照驾驶者的意图而变。车随心动,在激烈的运动中体验人车合一的操纵快感。

  底盘采用了双叉臂前悬挂、多连杆式后悬挂,并配以ESP系统,以提高操控稳定性。初步驾驶后,感觉其操控性的确较以往韩国车有了很大进步,底盘比较扎实,悬挂软硬度适中,方向精准,17英寸轮胎也表现出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