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M3音响改装案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25  《汽车导报》杂志

    因为爱,所以改

    初夏的深圳有些炎热,但明媚的阳光却给人无比惬意的心情。方先生一边跟我们聊他的改装经历,一边以缓慢的车速兜着我们开往蛇口酒吧街,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此时,歌乐D2主机里,蔡琴的歌声通过摩雷优质的喇叭悠悠传出,音量不高,却似乎在为我们营造一种恰如其分的聊天氛围,仿如在午后的露天辛巴克。

  “你不喜欢开快车?”宝马M3拥有优异的操控性,我以为方先生只是出于礼貌而选择斯文的驾驶方式。“我从来都不开快车,虽然M3的操控性能很好,但这并不是我买这部车的最大原因。”方先生耐心地穿梭于狭窄的蛇口酒吧街,住在南山区的他对这一带很熟。

  车子在一家充满异国情调的酒吧门口停下。此时,白色的宝马在这缤纷的色彩里显得格外显眼,但又不觉得突兀。加装了漂亮的AC大包围的宝马,如同一个性格运动但又十分优雅的30岁男士,穿了一身设计特别却并不夸张的休闲运动服,在摄影师不断变换的镜头面前展示着自己的身姿。

  这款设计特别的AC Schnitzer大包围是AC Schnitzer专门为宝马M3设计的,但这种款式在内地很难买到,就连在香港购买,也需要提前订制,再苦等一个月才能拿到货。尽管如此,方先生还是选择了这款包围,而且为此专门跑了好几次香港。

  “自从2002年接触了汽车改装以后,我就成了改装迷,而且我还是一个音响发烧友。我非常喜欢宝马3系,除了操控,它浑身散发的时尚气质更吸引我。”对于这套自己倾注了不少心血才得到包围,方先生的语气里透露出那种充满成就感的幸福。他对汽车改装的理解是一种时尚而个性的汽车生活,汽车改装能够满足他对不同玩车生活的追求。在改这辆宝马之前,方先生还对原先的宝来做了大幅度的改装,家里另一辆用来买菜的面包车也改了音响和包围。方先生认为,欧洲车和日本车是不同的玩法,对于这两种风格迥异的玩车方式,他希望都能够进行尝试,所以改完这部宝马以后,他打算再买一辆日系车来改。

  音响改装

  而对于眼前我们所看到这部宝马,除了外观的改动外,最大的工程自然是音响系统的改装了。在送到飞扬音响进行手术之前,方先生的这部宝马M3已经在其它两家音响改装店作过小幅度的更改,但方先生对两次手术的结果都不满意,听说飞扬音响的安装水平不错,于是决定作一次彻底的手术。

音响改装效果

  鉴于方先生是家庭音响发烧友,追求的是纯粹的人声及自然音乐,技师陈师傅的方案是以歌乐高保真最新旗舰产品——HX-D2作为音源,通过该主机的电子分音功能,主动分出高、中、低三个频段。其中高音和中低音部分分别用两个相同型号的英国创世纪GENESIS Profile Four四路功放来推动前、后声场的摩雷喇叭,超低音则由美国来福功放推动JL12寸超低音喇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