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道路归属不明确 拓宽工程留“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7:52   京华时报 字号:
道路归属不明确拓宽工程留“尾巴”

拓宽后的道路仍然拥挤不堪。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 制图 杨立场
路口线路图

路口线路图

  市民陈先生反映: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海淀区的清华东路,原来这条路只有双向两车道,但今年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虽然这条路的路况得到了改善,但与它相接的双清路铁道口处却没有拓宽,仍只有两车道,成了此处的“瓶颈”,现在堵车更严重了,原来几分钟可以通过,现在却要花近20分钟。不知道相关部门针对此问题,有无后续措施?

  记者核实:拓宽后的清华东路宽近40米,尚未划出车道线,西侧与双清路相连。双清路宽仅6米、长约50米,双车道,斜向成府路,路中间有一铁轨纵向穿过。有数条公交线路从此通过。早高峰时期,等待通过此处的行人和机动车在清华东路上排了近五十米长,路口处混做一团。记者粗略估算,车辆通过此路需花费20分钟左右。

  回复一:海淀区交通支队交警称,由于清华东路和其南侧道路上的两个信号灯相距较近,且路中还包括双清路铁道口,致使该路段经常堵车,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区。因附近有清华大学、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商业区,也使得此处车流量较大。此外,该道口路段作为交通队的重点关注路段,交通队特意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期,安排几名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

  回复二:北京市规划委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清华东路是市政路,目前已基本拓宽修整完毕,但与它相接的双清路是区管的次主干路,因尚未达到路宽标准,已被规划将要拓宽,但需由海淀市政管委根据道路两侧的实际情况进行筹资。

  回复三:海淀区市政管委市政科工作人员称,双清路是市管路段,改扩建等事宜都应由市里进行规划出资。我们只是负责路面的养护。该路段应该是哪个部门规划的就应该哪个部门出钱修。

  回复四:北京市路政局工作人员称,双清路是区管道路,各区市政管委都有自己的对道路进行维修的队伍,各区所管辖的道路的规划、拓宽、维修与养护等事宜都应由各区市政管委出资负责。

  本报记者 李秋萌

  实习生 郭欣然

  -链接

  清华东路位于海淀区北四环和北五环之间,是城北地区东西向重要交通干道。起点是双清路,终点为八达岭高速公路,全长2804.25米。改造后的清华东路比以前扩宽一倍。清华东路将成为连接中关村、奥林匹克公园、望京地区及泛CBD地区的城市主干道,将对疏散奥林匹克中心区交通起到重要作用。该拓宽工程将于本月竣工。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