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日增机动车1000辆 京L车牌最迟下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8:39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的机动车目前已达305万辆左右。而以每天增长1000辆机动车、每个号段大约产生33万个车号牌来计算,以“京L”开头的车号牌最迟将在下月上岗。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新车选号现已排到了“京KX”号段。因此,以“京K”开头的号段只剩下Y、Z两个字母。根据往年经验,“京L”开头的号段很可能为了补充牌号库而提前“上岗”。届时,买新车的车主既可以选择“京L”号牌,也可选择“京KY”或“京KZ”等老号段。

  从去年8月22日起,“京K”号牌正式“上岗”。它所接替的“京J”号牌是在2005年6月16日开始发放的,从“京J”到“京K”只用了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 而从“京K”到“京L”比这个时间又有所缩短。以目前的机动车数量增长速度推算,从“京L”到“京M”只需要330天左右。这也就意味着,钟情于以“京M”为开头牌号的司机,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即可得偿所愿。?筲相关链接

  “京L”牌号有33万个

  本市机动车牌照由字母和数字组成。英文字母26个,其中I、O、D由于形状容易与数字混淆等原因,不能作为打头字母出现。这样,每个号段能产生33万个车牌。但作为实际汽车保有量的统计,不能按以上推算方法计算,因为其中存在着报废车、过户换牌车等。

(编辑:大海深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