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Ⅲ排放标准如期施行 尾气排放问题一一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1:38   钱江晚报 字号:

  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新标准实施时间之争终于尘埃落定。近日,国家发改委给汽车企业和内燃机企业下发通知:自2008年7月1日起,全面停止国Ⅱ标准轻型车的销售和注册登记。这意味着国家发改委已正式开始推行机动车排放的国Ⅲ标准。

  由于国Ⅲ标准的油品要到2009年12月31日才能供应,国Ⅲ排放标准的推行时间一直处于争议阶段。专家认为,国Ⅲ标准如期实行,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于节能减排的重视。尽管油品目前还无法与新标准相匹配,但国Ⅲ标准将降低汽车尾气排放污染,也将缓解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给环境和能源造成的压力。

  新车尾气排放新标准出台后,引起了不少车主和购车族的密切关注。杭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管理科高利科长告诉记者,近一个多月来,几乎每天都要接到大量关于尾气排放的咨询电话。为此我们特意整理出关注度最为集中的问题请他做了统一解答:

  问:我们如何鉴定车辆是否达到标准?

  答:如果车主想知道自己的车是否达标,可以看一下买车时厂家随车附带的合格证、维护使用说明书等上面标有的GB代号,不放心的话可以登陆国家环保网,输入品牌、车型查询,或者到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处咨询。

  问:“环保标志”如何申领、核发?

  答:对市区登记注册上牌的各类汽车的核发可结合车辆环保年检时进行,同时,开始对年检车辆受理车辆鉴别工作,对没有达到年检时间的车辆将适时进行集中申领发放。

  问:高排放量汽车能否通过改装获得“环保绿色标志”?

  答:由于汽车制造是一个严密的系统工程,从改造角度看,改装后的车不但不能满足排放控制标准的要求,而且一旦老化,还会给车辆带来各种隐患,环保部门是不认可这种根本达不到国家要求的行为的。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