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浴火重生 家得宝原CEO任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15  新京报

  克莱斯勒中国昨日正式宣布,克莱斯勒向Cerberus资本管理有限合伙公司出售克莱斯勒集团80.1%股权的交易已于上周五完成。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即新克莱斯勒)随交易完成而诞生,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出现的美国第一家私有(非上市公司)大型汽车制造商。

  旧五角星标志重新启用

  今年5月14日,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将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80.1%的股权出售给著名的私募基金Cerberus,收购价格为55亿欧元。昨日是新克莱斯勒成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从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克莱斯勒全球总部到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都举行了各种庆祝活动。据悉,新克莱斯勒公司的亮相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作为新公司亮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克莱斯勒将尘封多年的五角星标志修改后重启。克莱斯勒的五角星标志曾经作为品牌标志悬挂在道奇产品上。克莱斯勒还曾将其作为自己的企业标志。

  五角星意味着克莱斯勒的产品遍及五大洲。

  当戴姆勒·奔驰集团与克莱斯勒集团合并后,五角星就不再作为克莱斯勒集团的企业标志出现,克莱斯勒品牌产品也全部使用带有飞翼的克莱斯勒品牌标志。

  据了解,Cerberus高层曾经考虑为克莱斯勒启用新的企业标志,但在克莱斯勒内部,人们更支持使用那颗老五角星作为获得重生的新克莱斯勒的标志。

  中国业务暂无变动

  克莱斯勒此前在中国拥有北京奔驰-戴·克(简称:BBDC)、东南汽车道奇大捷龙奇瑞汽车贴牌生产克莱斯勒小型车等合资、合作项目。

  昨日,克莱斯勒(中国)公关总监左右对记者表示:“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克莱斯勒在世界各地的业务都将参照这个模式来完成改变,但是由于新克莱斯勒刚刚成立,目前谈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将如何改变还为时尚早。”据了解,目前克莱斯勒中国的所有业务还是在按照Cerberus收购克莱斯勒集团前的架构进行。

  北京奔驰尚无应对方案

  今年7月,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曾经对外表示,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拆分就像北汽“娶了一个连体人之后,这个连体人通过外科手术分成了两个”。至于如何处理这种关系和变局,徐和谊说北汽正在争取“与她俩的婚姻都合法化”,即通过报批使国家核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分设为北京克莱斯勒和北京奔驰-戴姆勒。

  BBDC新闻办公室主任阮伟建表示,尽管目前有这种说法,但是BBDC究竟如何应对戴·克拆分现在还无法确定。“目前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克莱斯勒不会放弃在BBDC的业务,BBDC生产的车型也不会受影响。”据他透露,北汽集团在得知戴·克集团即将拆分后就立刻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小组,但是应对方案出台不会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说,这一方面是因为调研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要等新克莱斯勒的新战略做出后才能应对。(陆原)

  -人事变动

  家得宝原CEO任新克莱斯勒CEO

  昨日,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BobNardelli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原任CEOTomLaSorda将继续担任副主席和总裁一职,向Nardelli报告一切事务。

  TomLaSorda自2006年开始担任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他表示,BobNardelli可以将其丰富的企业运营经验和广阔的行业背景带给正处在转型期的克莱斯勒。

  据介绍,在来到克莱斯勒之前,BobNardelli曾担任美国自助装修零售商家得宝董事会主席、总裁和CEO.在其任期内,家得宝的销售额和店面数量翻了一番,并扩张到了墨西哥和中国;在连续4年内达到了每股超过20%的增长。他在制造和交通运输系统也有丰富的运作经验。今年1月Nardelli因个人薪酬问题和公司股价下滑辞职。

  此外,为克莱斯勒服务了23年的公司首席运营官EricRidenour选择离开公司。克莱斯勒公司表示这个职位不会有另外的人接任。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